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微整形安全系数高?没有做好术后这5大护理一样有伤害

2021-03-03 08:00:00      

微整形现在已经是很常见的美容手术,很多微整形主打不开刀让女性变美。相比开刀见血的整形术,微整形似乎更安全一些,这引得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微整大军。虽说微整形安全系数较高,但并不代表术后就能马虎大意,毕竟微整形也存在风险,如果术后不做好护理,一样有伤害。

微整形手术后得做好哪些护理?

1、有红肿可以采取冰敷

一些微整形项目做完后脸部会有发肿发红的现象,此时可以选择冰敷的方式,但要注意不能直接将冰袋放在脸上,要用毛巾包住冰袋才能防止脸部皮肤被冻伤。而如果红肿比较严重,并且在冷敷后并不能好转,需及时就医。

2、做好保湿工作

脸部进行微整形手术后皮肤会敏感,此时要做好保湿工作,在选择护肤品时要注意产品的成分,酒精、色素、防腐剂等刺激成分要避免。可以根据医生指导购买合适的护肤品,而且在涂抹时手法要轻柔,避免刺激摩擦到皮肤。

3、做好防晒

一般在手术后尽量少出门,特别是夏季,在出门时要做好防晒,避免太阳中的紫外线对皮肤造成刺激。刚做完微整形手术后皮肤比较脆弱,一旦被太阳光直接照射不仅会影响效果,反而会使皮肤受伤害。而且要注意选择的防晒霜,系数不能过高,同时要选择适合敏感肌肤的。

4、做好后续保养

微整形手术后不代表能一劳永逸,后续还需要做细致的保养,否则效果不佳。可以选择医学养护品,切记盲目购买。

5、化妆要谨慎

在做完微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尽量不化妆,特别是在修复期,因为化妆品中的金属物品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而且化妆需要卸妆,卸妆产品也会给皮肤带来伤害,所以在做完手术后的一个星期要避免化妆。

温馨提示,各项微整形在目前受到女性的青睐,因为它的安全性高,疼痛指数低,使女性在短时间内可以拥有好的皮肤,所以备受热捧。但很多女性对这些微整形了解的不够深入,也不知道术后护理的重要性。同时要知道在术后要避免饮食过于辛辣刺激,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有利于伤口恢复,也能防止皮肤被刺激而更加不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的术后护理 微整形的护理 微整形

微整形术后做好这5大护理,恢复得又快又好!

随着现在的医学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达到自己对美的追求,开始选择各种各样的整形手术。在各种类型的整形手术中,微整形因为创伤小……详细>>

不管什么微整形,术后这5大护理得牢记,都得做好

在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女性们对美的追求,各种各样的微整形整形手术受到女性青睐。而大多数女性在做微整形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详细>>

微整形很流行,术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帮助快速恢复!

如今整形医疗科技发展迅速,多数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进行一些整形手术,其中进行皮肤微整的比重较大,最常见的皮肤整形手术有激光美容、拉皮、注射……详细>>

做微整形也有风险,微整形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

相对于需要开刀的整形项目来说,微整形是不影响日常生活的绝佳变美方式,因此受到非常多人的青睐。微整形不需要开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护理工作可……详细>>

微整形术后的四大护理原则

微整形如今是越来越流行了,可以在周末接受治疗的优势让进行微整形的美容人数猛增。微整形虽然不复杂,不过术后的正确护理是影响其效果的决定因素……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