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做完面部整形项目脸肿怎么办?可以使用这4个方法消肿

2021-02-18 06:04:09      

陷入经营社会飞速发展,人们对整形接受程度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选择整形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这是个人需求,也是个人选择。在做完面部整形项目以后,面部组织会出现创伤,在一段时间里会出现肿胀的情况,很是影响正常的生活。想要尽快消除肿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可以尝试一下以下这4个方法。

消除肿胀可以使用哪些方法?

1、冷敷

想要加快面部肿胀的消除,可以使用冷敷的方法。可以使用冰袋或者冰的毛巾,轻轻的敷一下面部。在冷敷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沾水,在冷敷的时候可以把冰袋或者冰毛巾放在塑料袋当中。冷敷消肿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要注意使用的时间。一般在刚做完整形手术以后的48个小时以内,使用冷敷效果比较好,每次冷敷不要超过15分钟,两次冷敷之间的间隔要大于两个小时。

2、热敷

在做完整形手术以后的72个小时以后,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促进面部肿胀的消除。每次热敷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每天可以热敷三次到四次,不要热敷太长的时间。之所以采用热敷的方式,主要是因为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活血化瘀。可以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热敷,跟冷敷的是要求一样,要保持干燥,不要让水沾到脸上。

3、服用消炎药物

在做完整形手术以后,医生会给开具消炎药物,主要是为了防止术后感染。在做完整形手术以后,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服用消炎药,服用什么类型的消炎药以及服用多久消炎药都要听医嘱,不能自己盲目的服用。

4、饮食调理

想要让面部肿胀好的快一些,想要让自己恢复的快一些,也需要在饮食上多加调理。可以多吃一些能够加快消肿的食物,比如说南瓜、薏米或者绿豆等等。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优质的蛋白质,能够促进自我恢复。千万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在恢复期间要控制饮食,不该吃的食物不要吃。

做不做整形手术是自己的选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爱而追求美是可以的。但是在追求美的道路上要注意安全,要去正规的医院做整形手术。而且要做好术前准备,要做好术后护理,这样才能让肿胀消得快一些,才能让自己恢复的快一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整形后的消肿方法 消肿 面部整形

面部整形有哪些方法? 适合哪几类人?

每个女性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尤其是像现在这样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整形已经不是像以前那样遭人唾弃的了,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实生活中,有许……详细>>

面部整形有哪些注意项目

常规拍摄头颅正侧位照片,以备术后对比和疗效评定,有条件的可以做三维头颅CT。拍摄上颌骨X线片了解上颌窦发育程度。详细>>

盘点面部整形的4宗“最”, 让你华丽蜕变!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和谐流畅的轮廓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并不一定要求五官都特别美丽,但一定要和谐。若鼻子决定着整个脸部均衡,眼睛影响着脸部美……详细>>

面部整形要注意什么?整形医生给出8个护理建议,一定要牢记!

现在很多的女性因为爱美,就想改变自己的外观,通常整形手术来调整脸部,达到变美的目的。而常常出现整形失败的案例,整形后的后遗症也是很多的,……详细>>

面部整形美容包括哪些项目?这4种很常见

虽然许多人都说心灵美比外表美丽要重要得多,但实际上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大多取决于外表美丽。但是不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拥有完美的外貌,有些人……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