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手术前后的这6大护理要做好,降低手术风险!

2021-01-27 06:30:25      

许多爱美人士都追求挺拔的鼻子,但是由于遗传因素,有些人的鼻子又小又塌,导致整体看起来不是很美观,而目前隆鼻手术十分成熟,因此,许多人都纷纷采取隆鼻手术来达到美化鼻子的目的。

在进行隆鼻手术前后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提前对手术了解

在决定进行隆鼻手术之前,需要对手术进行提前的了解,主要是包括了解手术所使用的材料,以及所选择的医院以及进行该项手术的一些风险注意事项等等。

2、提高抵抗力

隆鼻手术如果想要顺利的完成,需要尽量避免感染情况的发生,因此,人体需要提高抵抗力,在手术之前需要补充适当的营养,如果之前存在着感染性疾病,比如鼻炎,毛囊炎,鼻窦炎等需要提前的告诉医生。否则的话,这些疾病会影响到手术的效果,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到手术的愈合。

3、术后做好卫生清洁

在进行隆鼻手术之后,大概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时间才能够拆除鼻孔处的缝线,因此做好卫生清洁是很重要的。在此期间,应该避免让自己的伤口沾到水,可以通过使用湿热毛巾擦拭鼻孔,但是不能够过于用力,否则的话容易导致鼻子出现变形的情况。

4、做好防感染措施

进行手术之后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因此做好防护感染措施很有必要,可以服用适量的抗生素类药物来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而且在伤口恢复期间应该尽量的避免让其沾水,应该保持伤口的干燥。

5、饮食要清淡

在进行隆鼻手术之后的两个星期内,应该尽量的避免食用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对鼻子周围的伤口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影响伤口的恢复,饮食方面应该遵循清淡的原则,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

6、皮肤护理

在进行隆鼻手术之后,鼻子会存在着肿胀的情况,这是手术之后的正常现象。因此,在术后的70个小时内,建议对鼻子采取冰敷,但是在冰敷的同时,也应该避免让鼻子受力,以免出现鼻子假体移位的情况。

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达,隆鼻手术十分的常见,技术也相对比较成熟,只要在术前术后做好注意事项,那么手术的成功率会大大的增加,出现风险的几率也会大大的减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后的护理 隆鼻前的准备 隆鼻

隆鼻手术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挺拔的鼻梁会给我们的颜值加上不少的分,但是不是每个人的鼻形生下来就非常的漂亮,部分人群甚至因为自己扁塌的鼻梁显得非常的难看。因此,为了使……详细>>

做隆鼻手术后还能化妆吗?隆鼻术后护理措施要做好

隆鼻是改变鼻子形状的一种常用方法,主要有各种假体来改变鼻子的形状。通常情况下,隆鼻术可18岁之后进行的,但它毕竟是作用在脸上,所以有一定……详细>>

膨体隆鼻有这3大优势,隆鼻后的3大护理要做好!

有一些人生来鼻子就比较塌,让整个脸部看起来没有立体感,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可以通过膨体隆鼻的方式让鼻子变得坚挺,从而使整个脸变得更加有型。……详细>>

隆鼻手术前后要注意什么? 隆鼻手术有哪些常识?

在我们的生活中鼻整形术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整形手术。对于爱美丽的女孩来说,如果鼻子有缺陷或者鼻子的形态不好,鼻整形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做隆鼻手术之前要准备什么?这5个工作要做好!

高低适中,而且比较坚挺的鼻子,会让整个面部轮廓变得更加有型,因此许多对鼻子不满意的人想要通过隆鼻手术改善面部轮廓。但是隆鼻手术并没有想象……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