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容易留疤?术后做好这6点,防止留疤!

2021-01-24 06:02:03      

为了追求眼部的好看,许多女性会想要采取双眼皮手术,从而提高眼睛的迷人程度。但是如今大多数女性在进行手术之后很容易忽略注意事项,从而影响手术的效果,因此在进行双眼皮手术之后,有必要注意一些事项,能够有效的防止后期出现问题。

双眼皮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保持伤口干燥,防止感染

在进行双眼皮手术之后,需要保证伤口的清洁,如果伤口清洗不干净,就会导致出现细菌感染,从而诱发炎症,引发疤痕的出现。因此,在进行双眼皮手术之后,需要在医生的专业操作下保持伤口的干燥,应该尽量的避免碰水。

2、加强眼部肌肉运动

在术后不能够一直睡觉,要多进行向上睁眼的动作,通过进行这一动作,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手术部位的肿胀感。

3、冰敷及热敷

在手术后先用冷敷的方式来使血管收缩,避免血管持续性出血而出现肿胀。在冷敷三天后要改为热敷,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帮助双眼皮快速消肿。

4、注意饮食

在进行双眼皮手术之后,人们会留下一些伤口,这是很正常的,而这些伤口需要做好防护措施,才能够更快的恢复。因此,在进行该项手术之后,要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防止由于伤口被刺激到而引发炎症出现感染现象。

5、谨慎用药

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类药物以及止痛药物,避免伤口部位出现炎症或者疼痛的情况。除了医生开出的药物之外,不能够擅自服用药物,特别是阿司匹林等药物、一旦服用过多这种药物则会导致伤口出现大量的血液,严重者甚至会鱿鱼丝失血过多造成生命危险在,这是得不偿失的。

6、睡觉方式也要正确

在进行手术之后的睡觉姿势需要加以注意,应该尽量的避免趴着睡觉以及侧睡,否则的话,容易导致水肿现象的出现。最好是枕高头部再睡觉,这样有利于使得头部的血液循环回流,能够有效的消除手术之后的肿胀感。

在进行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务必要了解注意事项,因为手术的成功与否与术后的护理也有极大的关系。而且在进行双眼皮手术之后容易出现疤痕增生的情况,因此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双眼皮术后易留疤?做好6点减少疤痕生成!

只要有伤口就会留下疤痕,何况是在眼皮上做精细的手术。双眼皮术后最可怕的就是留疤,一看就是双眼皮后天制作的,同时也会影响形象。但只要做好术……详细>>

开眼角割双眼皮会留疤吗

有些求美者眼部脂肪较厚,而且还伴有上睑下垂等症状,所以单一的割双眼皮手术并不能解决眼部问题,此类求美者还需行开眼角手术。详细>>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要想术后不留疤,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都知道双眼皮女性眼睛会更漂亮,也因此为了追求迷人大眼睛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双眼皮手术当中,想通过双眼皮来提高眼睛的迷人度。而大多数女……详细>>

点痣后留疤怎么办?

脸上长了痣,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多人为了能够将痣去掉,用了各种方法,虽然将痣点掉了,但却留下了疤痕。于是有很……详细>>

埋线和切开双眼皮有什么区别?双眼皮术后防疤药要涂多久?

双眼皮手术是最为常见的,最为基础的整形项目,可以很小的身体损伤,很大程度的提高个人形象。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双眼皮手术主要分为埋线治疗……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