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微整形很流行,术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帮助快速恢复!

2021-01-21 06:25:45      

如今整形医疗科技发展迅速,多数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进行一些整形手术,其中进行皮肤微整的比重较大,最常见的皮肤整形手术有激光美容、拉皮、注射美容等,可是我们的皮肤是较为脆弱的,这些整形手术或多或少对于我们的皮肤会带来一些刺激,如果不加以护理,则可能会使得皮肤状态变差,整形效果不佳。所以在做完皮肤美容整形之后我们都应该做好我们的皮肤护理。

整形手术之后该怎么来护理皮肤呢?

1、使用冰敷消除红肿

绝大多数的患者在进行皮肤整形手术之后都会出现皮肤水肿、红肿、胀痛的情况,这是因为皮肤在进行手术时受到了外界带来的刺激导致出现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使用冰敷的方法来缓解改善此类情况。如果冰敷了一段时间后效果不佳,则应该选择到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2、谨慎使用护肤品

在皮肤整形手术之后,皮肤还处于应该敏感期,在此期间皮肤容易受到刺激,所以应该避免使用一些含酒精、激素等易过敏的刺激产品。平时使用一些简单的润肤水、润肤乳来护理即可。

3、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

在做完皮肤的整形手术之后皮肤会进入一段敏感期,皮肤自身所分泌的油脂、分泌物会减少,所以在平时进行皮肤的清洁工作时需要避免过度清洁。如果存在过度清洁的话可能会使得皮肤水分流失过多,出现干燥、开裂、瘙痒红肿等情况。且每次清洗脸部时建议使用温热水来清洗,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

4、使用修复产品

根据研究表明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患者在进行皮肤整形手术之后,自身的角质层会因为手术而受到侵害,变得脆弱。因为角质层有着隔绝皮肤与外界直接接触的重要作用,所有一旦出现角质层受到侵害的情况,则需要使用一些修复性产品来帮助修复,补充皮肤所流失的大量油脂。

5、手术后短期内注意保养

在手术之后的几天内,皮肤较为脆弱,所有在手术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需要注意补充维生素c,避免皮肤出现大量黑色素沉淀。如果存在术后创口,则应该注意短期内避免创口沾水,防止创口受到感染发炎。对于拉皮、祛皱等手术,则应该避免做太复杂的表情,避免皮肤过于紧绷。

整形手术逐渐大众化,在进行皮肤整形手术之后采取正确的护理手段能够帮助恢复,达到理想的效果。还有要注意,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整形,这样能提高安全保障和整形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微整形术后做好这5大护理,恢复得又快又好!

随着现在的医学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达到自己对美的追求,开始选择各种各样的整形手术。在各种类型的整形手术中,微整形因为创伤小……详细>>

不管什么微整形,术后这5大护理得牢记,都得做好

在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女性们对美的追求,各种各样的微整形整形手术受到女性青睐。而大多数女性在做微整形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详细>>

微整形后保养很重要 5个妙招让你皮肤快速恢复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微整形主要有注射美容、光子嫩肤、电波拉皮以及激光美容等,但是我们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做完微整形之后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这……详细>>

做微整形也有风险,微整形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

相对于需要开刀的整形项目来说,微整形是不影响日常生活的绝佳变美方式,因此受到非常多人的青睐。微整形不需要开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护理工作可……详细>>

微整形安全系数高?没有做好术后这5大护理一样有伤害

相对于整形手术,微整形在目前也是常见的一种美容手术,甚至有很多微整形并需要开刀就能使女性变美,所以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其中。不过虽说微整形安……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