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打玻尿酸会上瘾吗?脸会变僵吗?玻尿酸的5大常见问题,一一解答!

2020-12-18 06:03:09      

玻尿酸一种比较常见的美容用品,在临床上经常被用来注射填充,达到丰满补水的效果,有很多女性为了使面部更加美观而选择填充玻尿酸。但也有很多对玻尿酸存在误解,认为注射玻尿酸后脸会变僵或者是玻尿酸就算会上瘾,而这些关于玻尿酸的问题,女性在注射前可以了解清楚,才不会让自己莫名其妙。

关于玻尿酸有哪些问题需要了解清楚?

1、注射完玻尿酸后脸会变僵吗?

一般来讲,在注射玻尿酸后并不会出现面部肌肉异常,如果发现自己有面部僵硬,大多数是因为第一次注射玻尿酸感觉不适,而并不是面部肌肉受影响,如果没有其他异常症状不用过于担心,只要玻尿酸和皮肤底下脂肪融合,脸部僵硬的感觉就会消失。

2、注射玻尿酸后是否会上瘾?

一些女性在注射玻尿酸后会定期注射,就认为它会使自己上瘾,但其实并不是,玻尿酸并不是激素,它不会使身体产生依赖性,而是因为玻尿酸的维持时间大多数是在半年到一年左右,一旦被身体慢慢代谢吸收掉,就会使皮肤恢复到没有注射玻尿酸以前的样子。这个时候会因为看不习惯而需要重新注射,并不是所谓的依赖。

3、不注射玻尿酸后是不是不能化妆?

如果是刚注射完玻尿酸,在术后的24小时要避免化妆,因为一旦化妆重金属会通过针眼进入皮肤底下带来伤害。而且在化妆后需要卸妆洗脸,而注射玻尿酸的24小时内不能碰水,因此要注意在注射玻尿酸后要等待两天使皮肤恢复再进行化妆。

4、玻尿酸注射过多该怎么办?

有些女性在注射玻尿酸后没有和医生详细沟通制订方案,在注射时出现注射过多,这时也不用担心,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塑形。一般在注射后如果发现注射部位太过突兀,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溶解酶来进行处理。

5、怎样延长玻尿酸的保持时间?

由于玻尿酸会逐渐被皮肤的底下细胞所吸收,因此它并不是长久性,需要定期注射。而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玻尿酸的有效保持时间也不同。不过女性可以采取一些方式来延长,如在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采取热敷、也不经常对眼部进行按压,避免玻尿酸被吸收得更快导致维持效果变短。

温馨提示,虽然玻尿酸简单效果快速,但在注射前也要了解清楚才能使手术更加成功。而且要知道并不是什么人都能注射玻尿酸,如哺乳期女性、身体存在慢性疾病、凝血机制较差的女性都禁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尿酸的常见问题 玻尿酸的常识 玻尿酸

注射玻尿酸会导致脸僵?注射玻尿酸的4个常识

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通过注射玻尿酸的方式,让皮肤保持年轻态不能算,能够有效的改善五官的形状,让皮肤保持弹性,但是在进行注射玻尿酸的时候,一定……详细>>

玻尿酸隆鼻切记五大常见问题

面部的立体美感很大部分取决于鼻子,因此很多鼻子扁平的爱美者通过手术或注射隆鼻来改造自己的完美鼻型,爱美的你对隆鼻知识了解多少呢?你知道玻……详细>>

玻尿酸、肉毒素的常见问题解答

玻尿酸是港台的叫法,其学名叫“透明质酸”,它是存在于各种动物体内的一种多糖聚合物,不同物种体内的透明质酸分子结构完全相同。详细>>

玻尿酸丰唇常见问题有哪些?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为了拥有完美的唇形,很多求美者采用玻尿酸丰唇技术实现这一诉求。操作相对较为简单,将医学材料玻尿酸通过注射的方式填充到需要进行微调的地方,……详细>>

玻尿酸为什么这么火爆? 注射玻尿酸有哪些优势?

如果有一天睡醒了以后发现自己变老了怎么办?这是很多电视剧里都会出现的情节,通常情况下第一反应都是尖叫,之后寻求解决的办法。在我们的现实生……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