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要想术后不留疤,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12-13 06:28:21      

很多女性都知道双眼皮女性眼睛会更漂亮,也因此为了追求迷人大眼睛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双眼皮手术当中,想通过双眼皮来提高眼睛的迷人度。而大多数女性在进行手术后容易忽略注意事项,导致手术效果减弱,因此在进行双眼皮手术后注意事项得做好,可以防止后期出现问题。

双眼皮手术后要做好哪些注意事项?

1、保持伤口干燥,防止感染

在术后的伤口清洁非常重要,一旦伤口清洗不干净,容易被细菌感染而导致炎症,进而引发疤痕。所以在手术后要做好手术伤口清洗,在自己没办法清洗的情况下务必到医院,在医生专业的操作下保持伤口干燥。

2、术后采取冰敷以及热敷

在手术后先用冷敷的方式来使血管收缩,避免血管持续性出血而出现肿胀。在冷敷三天后要改为热敷,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帮助双眼皮快速消肿。

3、加强眼部肌肉运动

在术后可以多做向上睁眼的动作,多用眼部地量睁开眼睛使双眼皮位置有折起来的感觉,这个动作可以促进眼睛周围肌肉以及血液循环来缓解手术部位肿胀感。

4、术后饮食要注意

由于在手术的过程中会有伤口,而这些伤口需要在术后做好措施才能快速恢复。因此术后饮食得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味,防止伤口被刺激而引发炎症感染,而且一些食物会留下疤痕,延长恢复期,也得注意。

5、谨慎用药

在术后要根据医生指导按时服用止痛药以及抗生素药物,避免疼痛以及发生炎症感染,而除了医生开具的药物外,需要服用其他药物需要咨询医生,特别是阿司匹林等药物,这些药物会导致伤口出血量增多。

6、睡觉方式也要正确

在手术后对睡觉方式有要求,头部枕高禁止侧睡和趴睡。而且在术后因为眼部充血会有水肿现象,睡觉时要枕高头部,让头部的血液循环回流,有利于消除肿胀。

温馨提示,女性在做完双眼皮手术后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毕竟术后护理关系者手术的成功。如果在术后不注意或者采取其他伤害眼睛的行为,会导致手术失败的同时还带来其他并发症。另外要知道在手术三个月后是疤痕增生期,此时要使用疤痕软化药膏帮助淡化疤痕,避免在增生期疤痕增生而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一个成功地双眼皮手术能够有效的放大双眼,直接将大家的个人魅力值提升一个档次。想要双眼皮手术活动获得成功,除了和医院、医生以及手术的方式有……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5大注意事项要记牢

对于有单眼皮的女性,她们做梦都希望有双眼皮,漂亮的双眼皮将使她们的眼睛看上去更大,更有活力。眼睑切割是一项精细的手术,可以很好的改变眼睛……详细>>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术后六大护理措施不能少

双眼皮是时下比较较火爆的进行方式,通过双眼皮手术可以让眼睛变得大有神,能够给自己的气质和外形增添分数。虽然现在的双眼皮手术已经相当成熟了……详细>>

双眼皮术后容易留疤?术后做好这6点,防止留疤!

为了追求眼部的好看,许多女性会想要采取双眼皮手术,从而提高眼睛的迷人程度。但是如今大多数女性在进行手术之后很容易忽略注意事项,从而影响手……详细>>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护理细节

双眼皮手术是常见且广受欢迎的整形美容项目,也是很多求美者做整形手术的首选。双眼皮手术本身并不复杂,安全性也比较高,但求美者术后仍需要注意……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