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为什么会植发失败?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2020-11-27 06:22:10      

有的人为头发多苦恼,有的人却在为头发太少忧心不已。很多头发过少的女性都还有掉发的困扰,每次梳头或洗头时总会掉那么一些,使得自己更为紧张。然而人越紧张,越容易掉头发,从而大损形象。因此即便植发费用并不便宜,很多人还是选择去植发。有的人植发很成功,但有的人的植发效果却不甚理想。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植发失败的几大原因,一起来了解下。

植发失败的原因都有哪些?

1、精神过于紧绷

有的人在意识到自己有脱发,心理就会很紧张。尤其本身头发就较为稀少者,掉几根头发就如同惊弓之鸟,因此对植发效果往往会格外迫切、紧张。然而过于紧张的情绪往往会是植发的大敌。不管植发多么成功,只要神经过于紧绷,都会对植发效果产生一定的影响。

2、移植手术后恢复不理想

虽然美容机构都说植发伤害小,但皮肉终究是受到了伤害,如果护理不当,就有可能导致皮肤肿胀,甚至是出现过敏性炎症。尤其是疤痕体质者,更是容易出现这些情况。情况严重者,应及时与自己的主治医生联系,必要时需进行药物控制,甚至是疤痕修复手术。

3、毛囊坏死

毛囊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出现了毛囊坏死,就会对植发效果大打折扣,因此毛囊的存活率高低是植发成功与否的关键。如果本身的毛囊坏死的情况较为严重,那么植发的意义就不是很大了。

4、选定的移植医院不正规

目前,国内的植发手术日趋成熟,可以进行该项手术的地方除了正规的医院外,还有不少以营利为目的的医疗美容机构。但部分机构的植发仪器较为落后,可能会造成更多的毛囊坏死,因此建议在植发时正规的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植发,这样才能更大程度的保障植发效果。

温馨提示:植发失败大都是由上述的四个原因造成的,因此在植发时一定平稳自己的心态,并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指导和治疗。尤其是不能精神过于紧张,植发手术不会伤及神经和性命,以正常的心态对待即可。除此之外,在植发前后都要注意营养均衡并充分休息,长期性的熬夜对植发没有半点益处,甚至会造成反作用。只有生活和治疗同时进行,植发才不会那么容易失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失败的原因 植发失败 植发

植发有风险?影响植发效果的4大因素要避开!

随着时代的变迁,生活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此不少人都出现了脱发的现象,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脱发现象更是愈发严重。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详细>>

为什么植发后还是会脱发?植发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头发不停往下掉,让他们在掉发的同时格外烦恼,毕竟影响外观。而在目前植发手术已经逐渐成熟,受到很多人的青……详细>>

影响植发手术效果受什么影响

生活中脱发很常见,而有些朋友脱发现象很严重,这时候就要进行植发手术了,通过植发手术可以让植发效果自然完美,是你最好的选择。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什么时候最适合植发?注意,这3类人不宜植发!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有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在洗头后,看着掉的满地的头发,更是让人担心成秃头。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会选择植发。随着科学技术……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