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耳软骨主要有何用途?肋软骨主要有何用途?

2020-10-22 11:21:40      

鼻子的整形在临床上可选取的材料是非常多的,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自体的材料,一类是人工合成制作的材料。其中自体的材料包括耳软骨、肋软骨,人工的材料包括硅胶和膨体。每一种材料的选择都是根据患者的疾病以及手术医生的技术特点进行。针对耳软骨的主要用途以及硅体和膨体的优缺点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任医师姜平为我们一一解读。

耳软骨主要有何用途?

耳是一个柔软、有弹性的器官,其支架是耳软骨。正是因为耳软骨相对比较柔韧,所以经常用它做鼻尖成形术,即塑造鼻尖的突出度、高度和旋转度。耳软骨目前是鼻尖成形术的主要材料,但其缺点是数量有限,支撑力也有限,因此不能做支撑应用,也不能做鼻梁的填充应用,主要用于鼻尖的修饰性塑造。

肋软骨主要有何用途?

正常人的肋软骨量较丰富,可取用单侧一到两根软骨。其最大的优点是较强硬、有弹性,支撑力比较强,因此对短鼻畸形或朝天鼻等情况肋软骨较适用,但缺点是取软骨会在胸部留创伤,而且肋软骨无法再生。对于追求网红鼻的人,肋软骨可做出较高挺的效果。

硅胶和膨体各有何优缺点?

膨体发生排斥反应的几率很低,但它的缺点是相对比较硬、有弹性,放入体内之后还会有包膜的形成。膨体材料偶然会发生排斥反应,但是与多种因素有关系,比如手术操作、伤口感染等。膨体材料植入之后总体的外形效果比较自然,不容易透过皮肤看到它的阴影,因此目前膨体是主要的整鼻材料。

耳软骨和肋软骨头是人体常见的软骨组织,软肋骨和肋软骨对身体各部位的功能都有一定的帮助,和鼻子中的软骨组织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临床上很多患者会把软骨或者肋软骨作为鼻子填充的材料之一来改变鼻子的外观,但是耳软骨和肋软骨的缺失对身体的有一定的损伤,因此很多患者会选择人工合成的硅胶或膨体进行隆鼻。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哪些人适合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隆鼻?肋软骨和耳软骨隆鼻的区别是什么?

隆鼻的材料有很多种,包括自体材料和人工材料。由于自体材料不易出现排斥和感染,近年来逐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自体材料主要包括鼻中隔软骨、耳软……详细>>

塌鼻梁不好看?选择肋软骨隆鼻怎么样?

塌鼻梁对于容貌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爱美的人,都会通过各种方法来将鼻梁垫高,医学上称之为隆鼻。隆鼻的方法有很多,包括自体肋骨隆鼻、……详细>>

详解耳软骨隆鼻的优势及术后护理

耳软骨隆鼻被认为是目前最合理的隆鼻方式。相对于其他隆鼻材料,耳软骨的安全性高,塑形效果明显。只要受术者的身体发育成熟,无特殊疾病都可以进……详细>>

什么人适宜做耳软骨隆鼻?

耳软骨隆鼻术是隆鼻术的一种,因为术中材料来自患者自身,因此它可以避免术后排异等情况的发生。但毕竟取材有限,所以耳软骨隆鼻的使用并不广泛,……详细>>

耳软骨隆鼻是否靠谱呢?

耳软骨隆鼻背,乍一听貌似OK,而且我也不止一次听到过一些整容机构这么宣传!可是,你们知道么?耳软骨其实根本不适合拿来隆鼻背,最常用的不过……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