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手术有风险,术前术后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10-27 07:51:07      

鼻子是整个面部点睛之笔,它位于面部的中央,不仅从正面看,从侧面看都非常重要,而从目前的时尚来讲,挺拔的鼻子是很多女性追求的,但有很多女性因为先天原因,鼻子又塌又小,导致整体看起来不美观,而很多为了拥有挺拔的鼻子而选择进行隆鼻手术。在目前隆鼻手术很成熟,但大部分女性在进行前不知道注意事项,所以了解清楚有利于手术效果。

隆鼻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1、做好手术了解

在决定要做隆鼻手术前要对隆鼻手术的各方面知识进行了解,其中包括隆鼻手术的具体方式以及所使用的材料,同时在选择医院前要慎重,毕竟专业以及正规的医院和医生可以保证手术的成功以及安全。

2、提高抵抗力

为了使手术能顺畅完成,手术时要避免感染发生,因此在进行手术前要补充营养,提高身体抵抗力,如果存在感染性疾病,如痤疮、鼻窦炎、鼻炎或者毛囊炎等都要告知医生,这些疾病存在稍不注意就会导致手术感染,甚至还会影响术后愈合。

3、术后做好卫生清洁

在术后鼻孔处的缝线大部分需要七天左右才能拆除,所以要做好卫生清洁,避免伤口沾到水,可以用湿热毛巾擦拭没有被遮盖的地方,同时要注意避免动作过于用力,尽量采取头部后仰姿势,防止压力过大导致鼻子变形。

4、做好防感染措施

在术后如果不注意容易导致感染,因此在医生指导下同时服用抗生素药物来预防感染,同时要注意不撸鼻涕,撸鼻涕会导致皮下气肿以及出血,甚至会引发假体移位。

5、饮食要清淡

在术后尽量保持清淡并且容易消化的饮食,避免直接对伤口造成刺激,而且要注意在术后两周内避免食用让嘴唇移动过大的食物,如玉米棒、苹果等这些会给鼻子造成压力,导致鼻子移位。

6、皮肤护理

由于在术后鼻子会有肿胀,因此在术后72小时内可以采取冰敷的方式,但要注意避免给鼻子施加压力,防止假体移位。

温馨提示,隆鼻手术虽然在目前比较常见,技术也比较成熟,但如果在术前术后没有做好注意事项,手术成功率会降低。而且除了注意事项还要注意医生的专业,毕竟经验足够的医生在操作时更熟练,手术的成功率更高,出现意外的风险也比较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隆鼻手术前后要注意什么? 隆鼻手术有哪些常识?

在我们的生活中鼻整形术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整形手术。对于爱美丽的女孩来说,如果鼻子有缺陷或者鼻子的形态不好,鼻整形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隆鼻手术主要有哪些方法?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事项

有很多爱美人士为了能够让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和协调,所以会去医院做鼻部整形,隆鼻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隆鼻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硅胶假体、自……详细>>

隆鼻手术前要注意什么?隆鼻手术后多久可以洗脸?

如今,许多美容爱好者加入了隆鼻术行列。事实上,完美的鼻子形状会使面部线条更加美丽,隆鼻手术无疑是先天性鼻塌陷患者的最佳选择。隆鼻术后多久……详细>>

隆鼻手术需要哪些材料?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生活在时尚边缘的女性,总希望 自己能拥有高挺小巧的鼻子。而我们亚洲人的鼻子,由于环境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大多数的人鼻子……详细>>

隆鼻手术后注意事项

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隆鼻了鼻子却没有想象的那么挺,这可能与您在隆鼻后没有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有关的。所以,对于那些想要……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