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最怕后遗症?疤痕增生的3大诱因要了解

2020-10-06 07:35:13      

双眼皮手术是很多爱美人士让自己变美的方法,双眼皮手术不但可以改变眼部的外观,还可以让人变得精神。但一些人在做了双眼皮手术以后会出现疤痕增生,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纤维结缔组织过度增生导致的,一般的形态是红色发亮,经常可以看见扩张的毛细血管。双眼皮切开手术涉及到切口以及缝合,在手术以后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修复。在这段时间很容易出现疤痕增生,因此要提前做好预防。

双眼皮术后疤痕增生怎么造成的?

1、和主治医生技术有关

双眼皮手术非常普遍,但对于眼部皮肤比较脆弱以及敏感的人来说,双眼皮手术一定要慎重选择。因为此类手术在外科整形中是属于比较精准的项目,一点小小的偏差就会导致效果差之千里,手术操作有偏差就容易产生疤痕增生。因此在手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正规医院专业医生会以专业的角度为受术者制定手术方案,这样也可以尽可能避免或者预防疤痕增生的出现。

2、和眼部护理有关

在双眼皮手术以后的6个月内都属于疤痕增生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对于眼部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要谨遵医生教导,在此期间不可以化妆、不可以导致伤口沾水,在饮食上要做好严格的忌口,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导致手术的切口处出现红肿的情况。并且在手术恢复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术后护理。

3、和体质有关

很多人属于瘢痕体质,这类体质虽然在人群中比例不大,但是也会给小小的创伤带来比较明显的疤痕。这类体质的典型表现就是在伤口出现以后,愈合的速度会比较慢,而且会留下比较明显的疤痕,并且持续增大。不但会影响受术者的美观,还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痒。所以如果是天生疤痕体质,一定在手术之前跟医生做好详细的沟通工作,以便定制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

双眼皮后遗症是什么?

在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很多人都会出现血肿的情况,症状不是很严重自行会消失。如果说血肿比较严重,那么就需要到正规医院打开双眼皮的切口进行止血或者是引流。当受术者的眼睑组织在手术以后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细胞之间会出现反应性的水肿,这属于正常状态不用过于担心。采取冷敷就可以减缓症状,同时在手术以后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服用抗生素来预防感染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双眼皮术后出现后遗症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经历过双眼皮手术的女性还是比较多的,虽然经过双眼皮手术后能够让自己的眼睛变得又大又美,但是双眼皮手术失败的案例也是不少的……详细>>

双眼皮手术会出现的后遗症 双眼皮的术后4个护理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后……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详细>>

开双眼皮后遗症有哪些?

开双眼皮后遗症有哪些?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后,大约在1至6个月内会有不同程度的不自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变得流畅自然。当然也难免会出现……详细>>

学韩国明星打造双眼皮 不能不留意5大后遗症

很多人都不喜欢单眼皮,因为单眼皮会让双眼显小,而且看起来很臃肿;而双眼皮能够增添眼部的立体感,让整双眼看起来炯炯有神。这是很多人喜欢做双……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