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抽脂手术就轻松变瘦了?你可能要承担这5大风险

2020-09-27 07:54:13      

过于肥胖不仅影响自身形象,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所以不少肥胖人士都想着自己能瘦下来。然而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胖起来很容易,然而要瘦下来就是难上加难。减肥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节食、运动、抽脂手术等。在许多人眼里抽脂是抽脂手术是想瘦哪瘦哪,然而它带来的危害也不少。

抽脂手术的弊端有哪些?

1、局部淤血和肿胀

抽脂手术虽然对皮肤的伤害较小,但也会存在一定的伤害,比如出现淤血和肿胀。若是在术后护理不好,还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局部皮肤问题。当出现了局部淤血和肿胀时,要及时前往医院,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疗养,尽可能的将风险降到最低。

2、留有痕迹

抽脂手术是肯定会破坏皮肤的,因此在术后往往会留下疤痕。一般情况下只要护理到位,留下的疤痕会很淡。如果护理不好,就会留下较为明显的痕迹。所以想要做抽脂手术的疤痕体质者要慎重考虑为好。

3、容易反弹

一直以来减肥都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做完抽脂手术的确可以很快瘦下来,且对饮食没多大要求,但如果在做抽脂手术后依旧我行我素,大鱼大肉,那么减抽掉的脂肪在不久的将来会再次涨回来。而且抽脂手术的费用并不算亲民,所以在术后做好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4、可能出现麻醉意外

在做抽脂手术时需要进行麻醉,但任何麻醉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做抽脂手术前医生都会让本人签字同意。因此对麻药过敏的爱美人士是不能做抽脂手术的,以免出现麻醉意外。

5、出现麻木感

只要打了麻药,那肯定会破坏局部的神经末梢。相信剖腹产的宝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一段时间内,伤口处几乎是麻木无感的,但若是打个喷嚏牵扯到伤口位置,又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抽脂手术同样如此。这种麻木感通常需要半年左右才能自行消散,有的患者做了抽脂手术后麻木感甚至会持续半年以上。

温馨提示:所以说抽脂手术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但确实是一种能很快瘦下来的方式。抽脂手术的成功率很高,但复发率也很高,因此在术后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不然就可能出现上述的几种弊端。术后的护理工作有很多,比如注意饮食得当、作息规律、适量的运动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手术的弊端 抽脂手术的危害 抽脂手术

抽脂手术的5大风险

但不要因此以为抽脂绝对安全,抽脂必须在身体承受范围之内,抽得越多,危险性越高。一般一次的吸脂量为2000-5000ml,体质弱或年龄较大……详细>>

抽脂手术的5大风险

但不要因此以为抽脂绝对安全,抽脂必须在身体承受范围之内,抽得越多,危险性越高。一般一次的吸脂量为2000-5000ml,体质弱或年龄较大……详细>>

抽脂手术能轻松变苗条?注意,这4种人最好不要做!

拥有苗条的身材,不仅能够驾驭住各种时尚搭配,还能够提高人的自信心,还能避免很多健康方面的风险。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存在肥胖的问题,抽脂手术就……详细>>

为什么抽脂手术以后有大坑? 抽脂手术前要什么准备?

减肥是女人一生不变的目标,很多女性通过各种方法来让身材变得苗条匀称,抽脂就是让身体身材变的苗条的一种手段,这种方法诞生以后一直受到很多爱……详细>>

抽脂手术的术后注意 7招安全吸脂

抽脂手术也称吸脂手术,是通过负压吸引的方法,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以达到吸收脂肪的目的方法,适用于体态整形。……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