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不要盲目抽脂,4大后遗症,现在了解还来得及!

2020-09-05 06:06:06      

相对于节食、运动来说,抽脂手术的减肥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很多不喜欢运动但想要减肥的人,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抽脂手术。虽然人们对抽脂手术的效果很是满意,但对其的安全性还存在很多质疑。实际上,抽脂手术已有快80年的历史,技术也可以说是比较成熟,但是有些后遗症也是很难避免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抽脂的手术可能导致哪些后遗症?

1、术区欠平整,有凹凸

抽脂手术并不能达到绝对的均匀,再加上术后不能服用胶原蛋白,术区就比较容易出现不平整的情况。如果术后食用了胶原蛋白,会影响身体汗腺的分泌,导致皮肤出现大面积的增生,引起表面的凹凸不均。术后要想伤口恢复得好,谨遵医嘱是很重要的。

2、皮肤凹陷、效果反弹

皮肤凹陷这一后遗症是比较常见的。可能是因为吸脂器械比较粗糙,加上皮下脂肪少,抽脂过程中受力不均匀,就会导致皮肤凹陷。减肥后的反弹是很难避免的。身体中的脂肪层有很多,如果脂肪出现剩余,吸脂的部位就会吸收其他部位的脂肪,导致效果反弹。所以吸脂之后,保持健康的饮食是很重要的。

3、术区皮瓣坏死

手术区皮瓣坏死很多都是由于吸脂过度导致的。吸脂过度会影响身体内血液的循环,导致皮肤出现水肿甚至坏死的情况。即使手术后也会留下一定的疤痕,很影响美观。这主要由医生手术技术决定,因此到正规的大医院,找好的医生完成手术是很重要的。

4、伤口延迟愈合

吸脂伤口一般较浅,比较容易愈合。但是如果皮肤受伤严重、有感染、积液的情况,伤口的愈合也会减慢,愈合后的疤痕也比较的明显。因此术后的护理是很重要的,要为自己选择合适的环境养伤,才能更好的刺激皮肤产生抵御外界细菌的屏障,以此缩短恢复的时间。

温馨提示:以上的4点就是常见的术后后遗症。有些后遗症是很难避免的,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护理而达到痊愈。术后要避免食用胶原蛋白、辛辣油腻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伤口的恢复,很可能会留下明显的疤痕。抽脂手术后要改变自己以往的饮食习惯,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才能更好地保持自己的体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手术的4后遗症 抽脂手术的危害 抽脂

小心盲目抽脂的恐怖后果

不少人选择吸脂塑形,是觉得可以抽脂减肥,殊不知抽脂手术其实并没有真正起到抽脂减肥的作用,反而带来不少危害。下面就来谈谈抽脂手术可能带来的……详细>>

腹部抽脂后遗症

皮下脂肪组织中的血管神经虽然比较少,但在手术过程中仍然会不可避地损伤一些。尤其是当一次、大量地切除脂肪组织时,很可能会损伤许多血管、神经……详细>>

抽脂手术能轻松变苗条?注意,这4种人最好不要做!

拥有苗条的身材,不仅能够驾驭住各种时尚搭配,还能够提高人的自信心,还能避免很多健康方面的风险。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存在肥胖的问题,抽脂手术就……详细>>

抽脂手术就轻松变瘦了?你可能要承担这5大风险

过于肥胖不仅影响自身形象,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所以不少肥胖人士都想着自己能瘦下来。然而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胖起来很容易,然而要……详细>>

腿部抽脂后遗症有哪些

抽脂减肥是现在快速腿部减肥的好方法,但是有些求美者实在是担心后遗症的问题,毕竟自己虽然想要拥有一双苗条的腿部线条,但是相比之下自己的健康……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