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激光脱毛也有风险?小心带来3大危害,安全脱毛可试试这2种方法

2020-08-30 06:07:01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肤白貌美,但是很多女性由于天生体毛过重而让在露胳膊露腿的夏季非常苦恼。因此不少的女性朋友们都会积极的去寻找各种脱毛方法,但是一些不正规的方法不但会达不到完美的脱毛效果,还会导致毛囊坏死。其中,激光脱毛对人体的危害就相对比较大。

激光脱毛的危害是什么?

1、色素沉积

如果说激光脱毛不彻底的话,还会造成色素大面积的沉着。脱毛的部位由于失去了毛发的遮挡,皮肤非常的脆弱,很容易被太阳直晒,如果防护措施没有做好的话,很容易造成脱毛的部位被紫外线晒伤而导致色素大面积的沉积。

2、明显的瘢痕出现

如果说到不正规的美容院去做激光脱毛,还有可能导致脱毛的部位出现非常明显的水泡,如果处理不是特别彻底的话,还会造成很明显的瘢痕。如果水泡处理不当的话,还有可能导致感染情况出现,而留下非常明显的疤痕。

3、破坏健康的毛囊

激光脱毛最主要的方式就是通过高热来破坏毛囊而实现的脱毛效果,如果方法采用过于激烈,有可能损坏健康的毛囊。而大家都应该知道,毛囊是我们身体里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汗器官,一旦出现损害,就会影响人们正常的排汗和散热。

那么,哪种脱毛方法健康?

1、脱毛膏的使用

脱毛膏是非常便捷以及性价比比较高的一种脱毛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主要利用的就是化学反应来进行毛发溶解。但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毛发不能完全根除,需要持续使用,并且对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很容易出现过敏现象,所以在选择此类脱毛方法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2、传统刮毛

刮毛和拔毛是比较传统的一种脱毛方法,这种方法的一个弊端就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因为此种方法会给身体带来非常明显的疼痛感。并且脱毛以后要注意有可能引发毛囊炎,很多女性朋友们为了方便都会使用身体身体乳,然后再进行刮毛,这种效果非常显著,但是脱毛的效果不够彻底,也是需要长时间持续进行的。

虽然说脱毛的方法比较多,但是应该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进行选择。方法选择上一定要谨慎,并且市面上的一些脱毛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定要仔细观察其成分,如果出现过敏现象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脱毛的方法 激光脱毛的危害 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安全吗?需要多少钱?

激光脱毛技术是指通过调节激光波长的能量,利用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穿透人体毛囊组织,到达根部,能够起到使毛发不会再生的作用。目前来说,……详细>>

激光脱毛方法安全性的剖析

激光脱毛采用的是一种“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并非介入性的脱毛。其原理是毛囊中的麦拉宁色素会吸收激光的能量,经过所产生的热能交换来破坏毛囊……详细>>

激光脱毛9问 专家全面解密激光脱毛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存有一种恐惧和不安的感觉,激光脱毛就是一个例子,在大众心中,激光脱毛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不少人看中它脱毛的效果……详细>>

激光脱毛有没有危害?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人们的思想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人们对于美的概念也是在不断的提升,当下最流行的就是激光脱毛手术,然而有很多的人都会……详细>>

脸部激光脱毛安全吗

激光是依据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通过合理调节激光波长能量脉宽激光,激光溶脂便能穿过表层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光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破坏毛囊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