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祛痘也有风险?不好好护理,小心这5大后遗症等着你

2020-08-26 06:08:00      

很多年轻人的脸上都或多或少长过一些痘痘,有些人的痘痘会比较多,并且有的痘痘消了之后还会留下痘坑。因此一些爱美人士就会选择比较快捷的方式来去除这些痘痘或者痘坑。激光祛痘就是根据光的不同波长选择性照射皮肤,修复皮肤问题。这种方法可以减轻或者消除掉痘痘,同时方便快捷,比药物治疗的过程缩短了很多。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激光祛痘,但是这种方法也会出现后遗症,要谨慎选择。

激光祛痘的后遗症有哪些?

1、感染

激光照射的部位其实是一个创伤面,在后续的消毒工作没有做到位的话,如随意抓挠、沾水、涂抹化妆品等,就会造成感染,出现红肿、渗出液等。如果出现感染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2、色素沉着

激光祛痘后的初期是色素减退期,因为皮肤的色素随着光照射会被分解掉,但是在后期会出现色素沉着,一般在2-4个月内会自行消退。但是在这期间一定要谨防紫外线照射,因为紫外线照射是色素沉着的主要来源。

3、局部肿胀

在激光治疗之后,治疗的部位会出现轻度的红肿、胀痛,这是因为皮肤受到损伤的表现,但是这种情况一般在2-3天内最为严重,后面就会开始慢慢消退了。如果肿胀的情况在持续加重,一定要去医院治疗。

4、形成瘢痕

虽然激光手术的准确度非常高,引起创伤的面积相对较小,术后留疤的情况相对少见,但是依然会有一部分人术后出现疤痕。如果术后的恢复不好,或者中途遭到感染也没有采取措施,就会造成瘢痕增生,出现疤痕。同时有些人属于瘢痕体质,任何小的创口都会引起瘢痕增生,这类人其实是不适合做激光手术的。出现瘢痕之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避免病情被耽误。

5、瘙痒

激光祛痘之后会出现轻度的瘙痒,因为皮肤在愈合伤口,此时不能抓挠,一定要忍住,不过这种不是特别常遇见。还有一些瘙痒可能是感染引起的,情况较为严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温馨提示:激光祛痘虽然方便快捷,术后感染几率小,但是依然要谨慎选择,看自己是否符合做激光手术的标准,不要盲目相信一些美容院的推销。如果做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场所,避免手术中感染的风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激光祛痘是怎么回事?激光祛痘的效果好吗?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青春期朋友会出现长痘痘的问题,如果是比较轻微的痘痘可以采取日常护理来清除,但是相当严重的痘痘问题,就应该采取医疗手段……详细>>

激光祛痘印的效果好不好? 激光去痘印需要做哪些准备?

青春痘不知是青春发育期的人群才会出现的肌肤问题,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受到痘痘的骚扰,脸上冒出大大小小的青春痘,会给人不清爽的感觉,如果治疗……详细>>

像素激光祛痘疤效果好吗? 激光祛痘是怎么治疗的?

痘痘是一种生活里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出现以后痘痘虽然可以通过各种方法被去掉,但是往往会留下很难看的痘印,不但影响人们的外貌,还会导致心理出……详细>>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

激光祛痘疤有用吗?“痘痘”女性美丽容颜的最厉害杀手,有的爱美女性常常因为长了一个痘痘而不敢出门。所以祛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详细>>

激光祛痘好吗?4大优势让痘痘去无踪

痘痘是不是在你的脸上捣乱很久了?讨人厌的痘痘,一直都去不掉,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烦恼,各种祛痘产品是用了又用,都没见效。其实,激光祛痘是一种……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