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切眼袋有风险,小心留下这4大后遗症!

2020-08-27 06:03:05      

除了黑眼圈外,眼袋也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大问题。随着年龄的增加,眼袋也会越来越明显。如果再不注重保养,眼袋会瞬间让人显老很多倍。虽然护肤品能减缓眼袋的出现,但并不能完全祛除眼袋。所以很多女性会选择去做切除眼袋的手术。无论什么手术多少都是有一点后遗症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切眼袋手术的后遗症。

切眼袋可能出现哪些后遗症?

1、眼袋矫正不彻底

这种情况的出现多为手术方式不得当造成的,即手术时未考虑患者的皮肤松弛程度,或者脂肪去除太多导致皮肤凹陷。这样的手术成功很影响美观,若是发现自己术后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就要及时联系医生再做修改。

2、出血

手术后皮下、皮内的出血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这两种情况很容易得到控制,也不会留下很严重的后遗症,一般表现为眼皮下方淤血、青紫,这些情况基本都是由于止血不好导致的。除此之外,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眼球下肿胀等情况,如果病情继续发展,很有可能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如果发现自己手术后出现淤青,先用冰敷,再热敷的方法更能缓解症状。

3、睑外翻、睑球分离

手术中如果出现切除过多、缝合太紧等类似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眼睑外翻、睑球分离的症状,并造成患者出现频繁流泪、眼部不适等现象。眼睑外翻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对眼球造成伤害。如果发现自己术后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要及时找到主治医生进行手术调整。

4、留疤

切除眼袋的手术一般的切口大小为1毫米左右。如果切口过宽,对于那些易留疤的人来说,切口的伤痕会比较明显,影响美观。手术后患者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不然会引起皮下增生的情况,导致疤痕不平整,愈合后也会留下痕迹。术后谨遵医嘱,合理规范作息和饮食是比较重要的。

温馨提示:以上四点就是切除眼袋手术后易出现的后遗症。手术后的恢复除了与医师的技能有关系外,和患者日常生活中的作息和饮食也是分不开的。手术后的一段时间,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这时就需要谨记医生的话,好好呵护创口,才能让其更快更完美地恢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眼袋的后遗症 切眼袋的风险 切眼袋

眼袋手术后还会再长眼袋吗?术后这4大后遗症要注意防范!

不少人都认为眼袋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明显的眼袋让整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很多药物对于缓解眼袋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最终还是会通过眼袋手术来进行……详细>>

激光去眼袋怎么样?应警惕这2大后遗症!

通过激光去眼袋的方式能够缓解下眼睑松弛的皮肤,去除多余的脂肪,让人们恢复年轻态,但是做完激光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的肿胀和水泡。详细>>

去眼袋手术的3大后遗症

眼睛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精神状态,眼袋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年龄。只是,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里,每天加班熬夜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被厚重的眼袋困扰着……详细>>

去眼袋手术有哪些后遗症?

眼袋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个人的精神状态,让人显得疲倦、无精打采,为此很多人都会通过手术来去除眼袋。不过,专家提醒,去眼袋手术后可能出现一些……详细>>

去眼袋术后要规避三大后遗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而如果出现了眼袋则会让整个人看上去无精打采。因此很多人选择手术方法祛除眼袋,但这毕竟是一……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