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留下疤痕很难看?推荐这5种去除疤痕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2020-08-24 06:16:48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受伤的时候,很多时候受伤后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甚至还会对生活社交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很多爱美的女性喜欢展示自己靓丽的身材,但是由于疤痕的原因,不得不掩盖起来,因此疤痕也成为了现代爱美女性的烦恼。去疤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有选对方法才真起到更好的效果。

去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1、姜片去疤痕

姜片不仅含有活血化瘀的成分,还具有抑制肉芽生长的功能,特别是对新鲜的伤疤有着很好的淡化和抑制的功效。用法如下:把生姜切片,再用姜片在疤痕上打圈按摩,然后贴在疤痕部位,反复几次就能去除新鲜的疤痕。需要注意的是要选择新鲜的生姜,新鲜的生姜中富含的成分对疤痕修复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其次,使用过程中生姜一定要洗干净,避免对疤痕的修复起到破坏作用。

2、口服药物祛疤

一般疤痕的表面粗糙、颜色较深,明显的还会高于皮肤表面,增厚变硬。这时可以服用维生素A、C、E,它们不仅有美容的效果,还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的加速和疤痕愈合。许多水果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使用药物去疤痕时还可适量吃些这方面的蔬菜。

3、柠檬去疤痕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长期涂抹有美白的效果,能淡化黑素色,减轻疤痕的印记,一般这种方法对于新鲜的疤痕效果比较好,旧疤痕可能还需配合其他方法才能达到去除的效果。但柠檬祛疤因人而异,柠檬是酸性食物,有些人用其直接接触皮肤后会导致刺激过敏的反应。

4、按摩去疤痕

按摩疤痕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若是再配合毛巾热敷,对于新鲜刚脱去血痂的疤痕有很好的的作用。而且按摩简单方便,一看就会。手法如下:用手掌根揉搓疤痕,每天三次,一次10分钟左右,对改善疤痕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5、外用药物去除疤痕

市面上有很多去疤痕的安全的外用药物,将含有祛疤成分的药物涂抹于疤痕上,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美白、消炎、去痕的作用,特别是新鲜的伤疤很有效果。若是陈旧的伤疤可能只能起到改善和抑制疤痕的作用,而不能从根本去除。

温馨提示:除了上述几种祛疤方法之外,还可运用医疗技术来解决,比如激光祛疤、注射胶原蛋白祛疤等,这些方法立竿见影。去除疤痕一定要越早越好,时间长疤痕会越来越加深。平时也可多做运动,血液循环加速能促进新陈代谢的加快,对疤痕愈合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疤痕的方法 去除疤痕 疤痕

可以手术去除疤痕吗? 哪些方法可以有效去除疤痕?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脸出现疤痕,疤痕的出现会一定程度的降低颜值。因此很多人都会被疤痕所困扰,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出……详细>>

疤痕要如何去除?推荐3种方法来消除

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意外的发生,比如烧伤、磕碰、手术创伤等都可能会让身体的皮肤上留下一些或大或小的疤痕,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外观,如果……详细>>

女性怎么去除身上疤痕? 有哪些去除疤痕小妙招

夏天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女性会穿上美美的短裙来展示自身魅力,可是 身上有疤痕的话就影响了美观,身体上一旦落下疤痕想消除就难上加难了,……详细>>

去除疤痕的方法是什么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详细>>

如何彻底去除疤痕?去除疤痕手术是怎么回事?

疤痕是皮肤科一类皮肤症状的总称,是相对比较笼统的概念,是指身体皮肤在收到损伤恢复后,表现出的与正常皮肤在组织形态及病理学上的不同,也是伤……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