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开眼角后多久能戴隐形眼镜?还需注意哪些事项?

2020-09-30 06:03:00      

开眼角分为开内眼角和开外眼角,通过手术方式对内外侧眼角做矫正放大,能去除内眦赘肉,延长眼裂水平长度,从而让眼睛变大,适合先天性小眼症的人。但是部分近视的人存在一定疑惑,开眼角后多久才能戴隐形眼镜。

开眼角后多久能戴眼镜?

通常,只要开眼角恢复时间过了就能戴隐形眼镜。刚刚做完开眼角手术后,眼睛处于水肿状态,戴隐形眼镜非常不方便。还有开眼角后,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受到外界细菌刺激,会增加感染风险,导致眼部炎症。开眼角手术即使伤口恢复后,也要减少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以免加剧对角膜磨损,增加角膜承受负担,影响恢复速度。另外开眼角后可以戴框架眼镜,但也要少戴,因为眼镜的镜腿和鼻托会反复摩擦眼角皮肤,影响眼角伤口愈合。

开眼角后如何护理?

1、合理使用消炎药

开眼角拆线后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消炎药物,这样能缓解伤口肿胀问题,缩短伤口恢复时间。另外开眼角拆线后不能让伤口沾水,水中含有一些细菌,易引起伤口感染,特别是用清水洗眼角会增加感染风险。因此开眼角后伤口还没有愈合的前提下不能碰水,可以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酒精或生理盐水对伤口部位清洗。

2、合理用祛疤药物

开眼角拆线后,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适当涂抹具有祛疤功效的药物,能预防手术后留下明显的疤痕。不过涂抹去疤药膏时一定控制量,并不是涂抹的越多越好,不然会延长伤口愈合。

3、注意饮食

开眼角手术后需调整好饮食,不能吃太烫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鲜,更不能吸烟喝酒。因为刺激性的食物会加剧流汗,从而刺激眼角伤口,导致炎症感染。另外太烫的食物也会挥发蒸汽,打湿伤口,增加被感染的风险。

4、注意饮食均衡

开眼角手术后需多吃含蛋白质、烟酸及维生素丰富食物,选择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鱼肉和贝类,这样能加快伤口愈合速度。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加快黑色素代谢,避免疤痕生成。吃含烟酸食物能降低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避免开眼角后有明显的疤痕。

5、多注意休息

手术后需多注意休息,少玩手机、电脑和看书等,过度用眼会延长伤口愈合时间。另外要保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和安静。

温馨提示

开眼角手术后需保持手术部位清洁和卫生,避免发生感染。手术后两个星期内不能看报纸和电视,避免眼睛过度疲劳。休息时尽量采取半卧位,把枕头稍微垫的高一些,能避免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手术当天伤口难免会有疼痛,一般一个星期左右疼痛感逐渐减轻或消失,不能着急吃止痛药,因为阿司匹林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另外经常做睁眼运动,能促进眼周肌肤和组织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开眼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开眼角后要怎么护理

对于眼角手术,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是不会感到陌生,在我们的生活周围就有很多对自己眼睛不是十分满意的人,就会选择开眼角的方式来让自己的眼睛变得……详细>>

开眼角手术安全吗?开眼角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术后开眼角是非常常用的眼睛美容的方法之一,它主要是去除内眦赘皮,打开眼角可以使眼睛大而有活力,展现出闪亮迷人的眼睛,因此,受到许多美容爱……详细>>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

隐形眼镜配戴不当的三大危害详细>>

开眼角术后的注意事项

开眼角术后的注意事项。开眼角手术对于很多人来变美说都是非常的有效,不仅仅是对于单眼皮人群,有些双眼皮眼睛不是那么的大,也是可以做开眼角手……详细>>

开眼角的原理是什么?开眼角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很多人都希望可以通过一些整形项目,让眼睛看上去更加的传神和灵动。所以很多单眼皮的小女孩都会通过开眼角的方法,让眼睛……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