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别小看微整形,也有风险?带你揭秘这5种微整形的后遗症

2020-07-25 06:07:03      

近年来整形业的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特别是微整形。只需要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无需开刀,短时间内就能变得年轻漂亮,且几乎没有伤口,恢复周期也短,例如注射美白针、瘦脸针或者肉毒素除皱等。虽然能变漂亮,但这些微创手术没有100%的安全性甚至还会有后遗症。

微整形到底有哪些后遗症?

1、玻尿酸的填充

玻尿酸可用于填充隆鼻,能使鼻子变得更加挺拔,五官变得更加立体。这种微整形见效快,安全系数较高,再加上人体的皮肤和结缔组中本来就存在玻尿酸,因此很少有排异反应。但是因为种类和质量的不同,加之市面上也有很多劣质产品,因此也有可能引起皮肤瘙痒和局部肿胀的反应。

2、镭射美容

镭射美容的功能包括除皱、美白、淡化痘痕,主要是针对皮肤表面的改变。其原理是增加皮肤内部的胶容蛋白,减少黑色素细胞,从而达到美容效果。但是镭射美容的恢复周期比较长,经过治疗的皮肤黏膜也特别脆弱容易出血,甚至会产生凹凸感及红紫色的淤青,一般大概需15-20天才能自行淡化。

3、注射美白针

美白针主要成份是抗败血算和凝血酸类以及高浓度的胱甘肽。其美白原理是抑制酪氨酸酶,清除细胞内的炎症让细胞内部发生氧化,达到美白作用。但是在注射过程中会发生很强的抗氧化性,会破坏正常黑色素细胞。其次,凝血酸使用不当容易造成皮下血管堵塞。所以在注射之前一定要做全面检查,再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综合考量是否使用。

4、注射肉毒杆菌

人体衰老的同时还会伴随着肌肤开始下垂呈现松弛状态,这时注射肉毒杆菌就能很好地改善这一现状。注射肉毒杆菌可以直接作用于肌肤,阻断肌肉中神经间传导从而发挥其作用。但如果操作不慎就很有可能会引起手术后脸部肿胀,面部表情受到限制,出现大小脸、左右轮廓不对称等后遗症。

5、自体脂肪移植

自体脂肪移植是一种非常安全的移植术,甚至不用担心排异反应。因其完全是自身的组织,通常用于隆胸和填充脸颊。需要注意的是,移植过后自身脂肪的整合效果也会影响最终的整形结果,稍有不慎便会出现脸颊肌肤凹凸不平的情况。

温馨提示:爱美之心人之皆有,虽然微整形效果好,可避免开刀,但必须保证注射产品是正规厂家所产生的。其次,在注射的同时也要注意使用的剂量和位置,要最大程度减小微整形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再者,在做微整形时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美机构,避免踩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微整形也有风险?带你揭秘这5种微整形的后遗症!

随着整形技术成熟,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丽而选择微整形。微整形是利用高科技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时间内就能变美变年轻。但微整形也会存在一定的……详细>>

微整形有风险 带你揭秘这5种微整形的危害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魅力而选择微整形,不需要开刀和住院,短短半个小时就能让女性变美丽,皮肤没有伤口而且恢复时间短,但是微……详细>>

微整形会带来哪些后遗症?常见5种微整形的后遗症!

最近这几年微整形兴起,是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短时间内就能让人们变美变年轻,安全性高,几乎没有伤口且恢复期短。常见的微整形项……详细>>

这5种微整形带来的后遗症太可怕,不要过于崇拜!

随着微整形的兴起,让人们开始享受微整形给带来的愉悦感,让身体一点点的发生改变,给人们带来很大的惊喜,但是长时间进行微整形,有可能会产生后……详细>>

教你应对微整形5大后遗症

注射肉毒杆菌——脸部僵硬、左右不对称 注射肉毒杆菌能够让松弛的肌肤得到有效收紧,通过阻断肌肉中神经间的传导来达到收紧面部肌肤的效果,但是……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