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后为什么要紧身衣?术后5大护理要做好!

2020-07-14 06:09:27      

目前想要拥有迷人身材的女性很多,他们在平时通过各种减肥方法,不能让自己成功如愿,就想通过吸脂手术来吸取多余脂肪,展现迷人身材。而很多进行过手术的女性会发现术后医生会让女性穿上紧身衣,让大部分女性感觉疑惑,其实进行吸脂手术后让女性穿上紧身衣是有原因的。

进行吸脂手术后医生为什么会让女性穿紧身衣?

一、施加压力

一般来讲,吸脂手术后穿塑身衣能对吸脂部位施加压力,减少组织水肿,术后出血等问题,而且紧身衣能有效避免血液在局部皮肤堆积,导致血肿淤青等问题,能促进修复。

二、塑形

手术后多余的脂肪会被吸取,皮肤松弛会松松垮垮,此时穿着塑身衣能达到塑形效果,让脂肪组织有效塑形,促进术后皮肤快速恢复,不会松松垮垮。

三、起到固定作用

在做吸脂手术后皮肤内的脂肪量减少,皮肤会和肌肉层分离,导致脂肪所在的空间变空,此时穿着紧身衣能对抗重力,将皮肤脂肪层固定住,让脂肪层和肌肉以及内部脂肪组织粘连,避免下垂松弛等问题。

吸脂手术后要做好哪些注意事项?

一、按照医生嘱咐穿着紧身衣

术后要有心理准备,在医生的指导下穿着紧身衣,让脂肪得到固定,并且达到有效的塑身效果。

二、饮食要注意

术后要避免烟酒,辛辣刺激等食物会刺激伤口,不利于恢复,保持饮食清淡,多吃促进皮肤修复恢复的食物,特别是蛋白质高的。

三、避免运动

术后穿着紧身衣阶段要避免剧烈运动,运动会让脂肪游离,让脂肪部位在不固定的情况下松弛。

四、避免碰水

术后伤口部位要避免碰水,避免导致感染等问题。

五、多休息

在术后要多让自己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尤其是抬重物弯腰等动作要注意,尽量防止吸取部位恢复期间出现问题。

总的来讲,女性在做细致手术后注意事项要做好,尤其是穿着紧身衣,不要以为自己脂肪已经抽取,不需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特别是紧身衣方面,要知道穿紧身衣有固定的效果,手术想要成功,术后必须穿紧身衣,而且要注意紧身衣的选择,弹力好,透气舒适,才能起到固定塑身的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后的护理 紧身衣 吸脂手术

吸脂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术后4大护理要做好,防止后遗症!

臃肿的身材在这个时代不太受欢迎,人们更喜欢纤细苗条的骨感身材。为此很多肥胖的人都想要减肥。运动减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人就选择了作用效……详细>>

吸脂手术后要穿弹力衣?医生忠告:术后要做好这5点!

现代人对身材的要求特别高,甚至有许多爱美人士,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像模特一样凹凸有致,但是对于有些女性减肥却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拥有凹凸……详细>>

背部吸脂后要穿紧身衣吗

一般来说背部并不是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但也有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背部脂肪过多,让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笨重。要想有效赶走背部脂肪,进行吸脂……详细>>

吸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恢复得快!

在夏季穿着各种漂亮的连衣裙以及短裤展现迷人身材是女性希望的,但有些女性因为肥胖而无法满足自己的愿望。想减肥却又不想太过艰难,就会选择目前……详细>>

吸脂手术后皮肤会松弛吗?

吸脂减肥手术是不少身形臃肿人士瘦身和塑形的首选手段。然而,除了安全性和效果以外,最受求美者关注的就是吸脂手术后的皮肤状况。在不少人理解里……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