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术有风险?5大常见并发症,不可忽视

2020-07-11 06:08:09      

隆鼻手术是目前常见的美容整形手术之一,通过此手术可以让鼻子变得挺立,让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那目前技术已经成熟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其中,但虽说技术成熟终归是一项手术存在风险,所以在进行手术前这些风险以及处理方法要了解清楚。

隆鼻子有哪些风险?

一、肿胀,淤血

在进行手术时需要在鼻背上分离出腔穴,再将假体植入其中,而因为手术创伤在术后会有淤血肿胀等现象,淤血肿胀的程度以及持续时间有所不同,因此在术后要有足够时间进行休息,同时在休息期间尽量热敷,帮助消除肿胀,淤血。

二、假体外露

手术后皮肤粘膜易有穿孔以及假体外露,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鼻孔内切口以及鼻尖处,当假体外露时鼻孔内会有少量分泌物,并且结痂后假体外露穿出,如果是在鼻尖处,早期鼻尖会发亮,随着时间延长,假体外露并且穿孔并且伴随少量分泌物。

三、皮肤溃疡

术后不注意鼻子受到撞击,或者是在进行手术时分离腔穴过浅,这些情况发生易造成感染,甚至引发皮肤溃疡。

四、鼻歪斜

这也是隆鼻手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包括鼻尖歪斜、鼻梁走线偏移以及鼻根部歪斜等,主要跟患者身体条件不是或者是手术失败有关系。另外有些患者心理不健康,在手术后会因为心理暗示总感觉鼻子歪斜,因此在感觉有歪斜时及时复诊,轻度歪斜在医生指导下能复位,严重者需要重新进行手术做矫正。

五、不自然

一些人在隆鼻后会让人看出是动过手术,看起来不自然,这大部分是假体的体表投影,在强光下能看到假体透光,主要是因为隆鼻假体植入程度过浅,导致此时需要再次动手术,将假体放到正确位置中。

六、排斥身体自身情况

对植入假体物质进行排斥反应,此时需要取出假体或者做其他矫正手术。

温馨提示,虽然隆鼻手术能让鼻子变得挺拔,让外观看起来更美,但要注意隆鼻手术有风险术后这些很常见,手术前先了解清楚,并且做好准备术后采取护理降低风险,同时在手术的过程中配合医生,能提高手术成功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术的并发症 隆鼻术的风险 隆鼻术

隆鼻术后常见并发症处理

隆鼻术后常见并发症处理:外形不佳:液态硅橡胶注射量过多或过少,部位不正确,塑形不当等都可造成驼峰鼻、哑铃状鼻、歪鼻、鼻额角消失等不良形态……详细>>

隆鼻术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隆鼻术后,假体安放位置不正可造成鼻梁偏曲。并不是所有的鼻梁偏曲都是由假体安放位置不正引起,术后的肿胀或局部的少量血肿都可能引起视觉上的鼻……详细>>

隆鼻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隆鼻手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罕见的隆鼻手术后倾斜有鼻根部歪斜、鼻梁轴线倾斜、鼻尖歪斜,以及鼻梁轴线偏移。其发生的缘由有的由受术者本身条件所……详细>>

隆鼻术之假体隆鼻术

假体隆鼻术就是用特殊的材料将低平、内凹的鼻梁垫高的手术方式。也是整形外科领域最常见和成熟的一种手术。材料和技术发展到现在,具有耐老化好、……详细>>

隆鼻术后并发症该如何应对

发生隆鼻术后血肿,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假体材料的植入过程中进行的鼻部腔隙剥离,这个过程通常在盲视下进行,所以损伤的组织无法得到准确及时的止……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