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彩光嫩肤、光子嫩肤和点阵激光有什么区别?不要再选错了!

2020-09-25 06:01:05      

点阵激光、彩光嫩肤和光子嫩肤是常见的医美项目,其共同点是刺激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从而达到紧致嫩肤效果,但这3种又有不同的区别,不妨来看一看其区别。

彩光嫩肤、光子嫩肤和点阵激光有什么区别?

1、技术原理不一样

彩光嫩肤和光子嫩肤在原理上是一样的,是采用多脉冲设计的特定波长,可能是一种,也有可能是多种光,应用强脉冲光选择性热解作用以及光刺激效应来达到美白嫩肤功效。点阵激光基于局灶性光热作用原理。

2、光的特性不一样

点阵激光的能量源是激光,只有一种波长,能量能聚集在一点。广义上来说,彩光嫩肤属于光子技术的范畴,是采用560~1200nm的强脉冲光。光子嫩肤波长介于500~1200nm间,波长范围广,但能量不聚集。

3、治疗范围不一样

点阵激光能去除各种表面赘生物如色素痣和脂肪粒,同时也能抚平痘坑、做激光磨皮和抗皱纹以及祛除疤痕。光子嫩肤能祛斑点、脱毛,去除红血丝、去痘印痘痘接同时也能嫩肤。彩光嫩肤能缩小毛孔,帮助提亮肤色,同时也能美白祛斑和嫩肤,去除红血丝。激光和光子特性不一样,因此治疗范围也有很大差异,激光波长一致且能量集中,所以治疗作用强,但每次能作用到的组织单一。光子波谱宽,能量发散,一次性能作用的目标组织多,但每次治疗作用弱。

4、疼痛感和风险不一样

点阵激光会导致中度疼痛,手术后易出现多种风险如红斑、色素性改变和有疤痕,也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痤疮样疹和接触性皮炎。彩光嫩肤可带来轻度疼痛,极少部分人会出现色素沉着、斑和痤疮样发疹以及水泡,因为每个人的抗体能力和皮肤组织结构不一样,出现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光子嫩肤同样会引起轻度疼痛,若能量设置过高或操作不当,可能会引起暂时性的水泡和紫癜。也有部分人可能出现色素脱失、水肿和色素减退。

温馨提示

不管使用哪种嫩肤方法都要做好术后护理,激光治疗后皮肤细腻,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不能用含阿司匹林和酒精的化妆品,更不能用手对局部挤压和触摸以及摩擦。在治疗期间不能吃感光性的食物,如香菜、韭菜和芹菜,更不能吃感光性的药品。

治疗后皮肤吸收能力有所增强,且新陈代谢速度快,部分人可出现皮肤干燥和缺水,因此术后需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及时为皮肤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另外接受治疗后要保持创面干燥和清洁,创面没有愈合前不能碰水,以免引起继发性感染。皮肤发炎、有伤口化脓的人不适合做彩光嫩肤,治疗前30天内避免受到强烈日光照射,治疗前一个星期不能做激光、磨皮和果酸焕肤等美容项目。另外有光敏感病史、皮肤病变和免疫系统异常的人选择医美项目时要注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点阵激光 光子嫩肤 彩光嫩肤

彩光嫩肤和光子嫩肤有什么区别呢?

先说相同点的话,光子嫩肤与彩光嫩肤都是采用多脉冲设计专利的特定波长的一种或多种光,应用强脉冲光的选择性热解作用和光刺激效应,清除面部各种……详细>>

光子嫩肤和彩光嫩肤有什么区别?

受到专业限制,普通人对光子嫩肤和彩光嫩肤的的了解还只停留在表面。想要了解这两种美容方式的区别,就应该从它们的具体情况入手,如优缺点、特质……详细>>

光子嫩肤和彩光嫩肤的区别分析

光子嫩肤和彩光嫩肤都是基于光子技术而开发出来的无创性皮肤美容新办法,两者从原理上来说,都是采用多脉冲设计专利的特定波长的一种或多种光,应……详细>>

光子嫩肤的彩光嫩肤区别

正所谓,一白遮三丑,白皙的肌肤,可以无形之中增加个人魅力值。随着现在医疗美容技术的发展,很多爱美的朋友都想通过新型的美肤手段,来让自己的……详细>>

光子嫩肤的彩光嫩肤区别

正所谓,一白遮三丑,白皙的肌肤,可以无形之中增加个人魅力值。随着现在医疗美容技术的发展,很多爱美的朋友都想通过新型的美肤手段,来让自己的……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