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正文

如何去除痘印?不同痘印祛除方法不一样!

2020-11-01 06:01:08      

最让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烦心的就是痘印,远远看上去脸发黑、发红或坑坑洼洼,简直影响形象。痘印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的痘印处理方法也有很大差异,可以看看自己是哪种类型。

痘印分为哪几种类型?

1、红色痘印

大部分红色痘印是暂时性的,痘痘发炎后没有及时消炎所引起的。皮肤有一定的自我修复周期,一般几个星期到一个月左右就能自行消退。红色痘印不必太担心,在日常生活中需做好消炎和防晒工作,不能滥用刺激性的护肤品。

2、黑色痘印

红色痘印没有做好防晒和消炎工作会形成色素沉淀,转化为黑色痘印,这种沉淀深入真皮层,治疗起来比较棘手。可选择含维生素C、果酸和熊果苷成分的美白护肤品,能淡化黑色痘印。也可选择医美的方法快速去除黑痘印,如:果酸换肤和光子嫩肤。果酸换肤是一种化学剥脱术,果酸包括柠檬酸、甘醇酸和杏仁酸等,是从水果中提取出来的,分子量极小,易穿透皮肤。果酸焕肤是用高浓度的果酸剥离皮肤角质,能促进老化角质层脱落,加快角质细胞更新速度,从而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特别适合浅层痘疤,而且能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皮脂腺分泌过多会堵塞毛孔,不易排出,经过多次果酸换肤治疗后就能通畅皮脂排出口。光子嫩肤也是不错的选择,是利用特定的仪器和宽光谱彩光,直接作用于皮肤表面,能治疗黑痘印和痤疮。光子嫩肤具有生物刺激和选择性光热作用,能快速杀死痤疮杆菌,打开毛孔,释放堵塞物,同时也能消除炎症。同时也能刺激纤维细胞活化,改善真皮结构,辅助治疗痤疮。

3、痘坑

痘痘感染发炎严重,过度用力挤压发炎,会伤害真皮胶原蛋白,从而引起真皮塌陷,导致痘坑。不管用多么昂贵的护肤品都不能去除痘坑,最好的方法是医美治疗,推荐点阵激光。点阵激光威力强,能直接作用于脸部皮肤真皮深层,激发受到损伤的真皮组织修复增生,使得真皮能产生大量胶原且重新排列。微小激光术直接作用于皮肤表面时,能刺激弹性纤维和胶原质生长,帮助填平痘坑,同时也能紧致皮肤,消除痘痕。

温馨提示

痘痘肌肤需保持皮肤清洁,这是最关键的一点,定期对皮肤去角质,毛巾、枕套和被套要勤换洗。很多人习惯用手抠痘痘,但这样会加剧肌肤炎症,形成痘坑。日常饮食中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和高脂肪食物、糖果和甜食,多喝水,防止大便干结,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避免接触诱发痤疮的因素,同时也要稳定好情绪,及时解除,消极心态,正确面对。

此外,要把握去除痘印的黄金期,痘印刚产生两个月内是黄金期,因为青春痘发炎后可破坏皮肤表皮结构,甚至影响皮下组织和真皮组织,这时皮肤激活修复机制,一般需3~6个月才能稳定,所以痘印产生两个月内,只要积极抢救就能把对组织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让皮肤恢复以前的光滑细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印的类型 去除痘印的方法 痘印

痘印也有很多种? 不同痘印该如何去除

现在的年轻MM们都在想如何美白,如何祛痘,如何化妆,除了这些大部分人都关注的问题外,有一部分人也在苦恼如何去痘印呢?痘印确实是一个比较顽……详细>>

祛除痘印的方法 不同类型痘印不同方法应对

痘痘最令人讨厌的地方不仅是它难以去除,还有它残留下的痘印也让人苦恼不已,要想有效快速的去除痘印,我们首先应该对痘印进行分类,只有辨别好不……详细>>

怎样去除痘印

怎样去除痘印?痘印是脸上的“青春痘”、“暗疮”或“粉刺”遗留下来的顽固分子。在平时祛痘的过程中,如果不能彻底根治脸上的痘痘,或者错误的……详细>>

痘印如同“小妖精”?好方法去除痘印!

痘痘常见于皮脂分泌旺盛者,尤其是青春期、妊娠期的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痘痘随之消除,但皮肤上却留下痘印,看起来肤色暗沉,严重影响形象,那面……详细>>

6大祛除痘印的方法 6招帮你除痘印塑美肌

很多MM面对痘痘总是有一种忍不住要抠的冲动。尝试了一时的快感之后,结果留下了大大的痘印,很多MM都后悔不已。怎么办呢?有什么祛除痘印的方……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