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整容的风险有多大?不能忽略这几大风险!

2020-08-08 07:28:41      

最近这几年整容受到了很多爱美者青睐,能弥补先天之缺陷,常见的整形项目有割双眼皮、隆鼻、隆胸和吸脂减肥等,但在变美的同时,也会承担着一定的整形风险。

整容的风险到底有多大?

1、鼻子整形

对鼻子整形能提高五官的立体性,但鼻子整形效果不宜做出,在整形过程中易出现过敏、感染、鼻子塌陷和歪斜,也有可能导致鼻孔大小不一的情况。有一部分人第一次没有做好隆鼻,然后经过多次修复,每修复一次,下一次的修复难度会增加,甚至会引起不可预想的后果。

2、眼部整形

常见的眼部整形有开眼角、去眼袋和割双眼皮等。割双眼皮手术易出现不自然和不对称以及心态不良的情况;去眼袋可能会引起下睑退缩和眼闭合不全;开眼角可能会导致明显疤痕。

3、隆胸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丰满的乳房,特别是胸部扁平和哺乳后的女性,更期待做隆胸手术。虽然隆胸手术技术成熟,但并不代表着没有风险,手术后恢复时间长,若没有做好保养工作可引起包膜挛缩和胸部变形。也有可能会引起乳房硬块和囊肿。

4、下颌骨手术

大部分女性都希望拥有精致的瓜子脸,一般会通过内截下颌骨的方式来整形。但下颌部位结构比较复杂且供血系统密布,手术时会剥离和内截下颌骨,可能会损伤血管而和重要组织,从而引起大出血。一旦有出血,出血点隐蔽且止血困难。

5、传统的抽脂术

传统抽脂术风险系数极高,会引起术后淤斑、抽脂部位不对称以及皮肤凹凸不平,也有可能引起抽脂部位感觉异常和麻痹,愈后留下疤痕。最可怕的是会误伤重要脏器,引起脂肪栓塞而危及生命。

6、注射填充项目

很多人认为就是填充类美容项目不会有任何风险,其实不然,医师操作不当和填充物原因,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注射是水肿,可引起注射后不对称。还有,无论是哪种类型的注射物都有可能引起失明,特别是自体脂肪注射、鼻部和眼周麻痹胶原注射。皮内注射太浅或肌肉植入可能会引起浅表注射后小颗粒,这种情况下需用皮肤磨削或切削治疗。对上嘴唇肌肉注射时可能会形成肿块,注射含微粒的填充物会导致鼻唇沟纹。向痤疮疤痕处做皮内注射时可导致急性炎症。

7、激光类治疗项目

激光类治疗项目具有美容和抗衰老功能,仪器产生高能量有一定的穿透力,直接作用于组织,治疗各种皮肤类问题,如痘印、痘坑、淡斑、去除疤痕、脱毛和美白肌肤等。但选择小诊所做激光类美容,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结痂、黑色素沉着、感染和过敏。

温馨提示

不管哪种整形项目或多或少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做整形前要做好心理准备且权衡利弊。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才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的注意事项 整容的风险 整容

整容有风险要谨慎,这4大风险很常见!

有的人生下来有的长得好看,有的长得不好看。有些人小时候长得不好看,慢慢长大后,便变得好看了起来;另外一些小时候长得挺好看,但长大后变越长……详细>>

揭秘整容不为人知的过程和风险

人们无力阻止时光的流逝,但对于那些手头宽裕且梦想变年轻的人们来说,整容手术至少可以抹去一些岁月的痕迹。很多人都愿意付出大价钱来留住更多青……详细>>

老人整容案例增多 引发整容风险大讨论

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的普及和大众整容意识的提高,整容不再是年青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加入整形行列中。详细>>

整容有风险?想整容的人先了解这7大后遗症再作决定!

现在很多人追求美,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去整容,整容是没有对错的,只是一个人对于美丽的追求,但美丽的同时是可能要承担一定风险的。……详细>>

四招教你如何规避整容风险

“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10年间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近日,一则媒体报道此言一出,……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