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有没有危害?不能忽略这9个后遗症!

2020-08-05 07:01:26      

自体脂肪填充是微整形手术常见的一种,从爱美者自身局部抽取脂肪,然后经过乳化后,再填充到所需要的部位。自体脂肪填充有一定的优势,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排异问题,但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风险。

自体脂肪填充会有哪些风险?

1、术后血肿

在脸部血管神经分布比较密集,做自体脂肪吸脂时若操作医师技术不精湛,会对皮肤带来一定损伤,甚至导致皮下出血。另外在注射脂肪时可能会伤及脸部皮下组织,也有可能损害细小血管,再加上爱美者有凝血机制障碍,所以自体脂肪填充术后,有可能会造成出血,从而形成血肿。

2、皮肤坏死

在吸脂时若动作过于粗暴,会使得局部皮肤坏死,甚至会诱发一系列的问题。为能避免出现此风险,应选择正规医院做整形手术。当出现皮肤坏死时,需积极就医。

3、脂肪液化

一次性注射太多自体脂肪,或脂肪注入后,脂肪组织凝聚在一起,会使得脂肪不能成活,从而引起脂肪坏死或脂肪液化。出现此问题时需选择正规医院做穿刺,然后把液体抽出,也可以做负压引流,能避免自体脂肪填充带来的副作用。

4、脂肪移动

做肢体脂肪填充后没有做好护理,若过度挤压脂肪注射区域,有可能会引起脂肪移动的风险,因此除了选择正规医院做自体填充外,手术后一定按照医生嘱咐做好护理工作。

5、形成脂肪瘤

因为皮下注射颗粒脂肪集聚在一起,或脂肪细胞刺激宿主细胞增生,从而导致脂肪瘤,虽然这种风险很少见,但一定要谨慎。

6、皮下积液

自体脂肪填充有可能会引起皮下积液,这是因为静脉回流不畅所引起的,常常发生在下肢部位,通常术后10~20天可出现皮下积液。出现此问题时需选择正规医院把积液吸掉。

7、皮肤瘙痒

做自体脂肪填充时没有彻底消毒或手术部位接触细菌、在有细菌的环境中手术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炎症,从而导致皮肤瘙痒。

8、皮肤瘀斑

自体脂肪填充必须要求医生技术精湛,抽脂过程中会使得局部形成大的创面,组织腔隙太多会引起血液渗出,甚至会形成皮肤淤斑。

9、受到感染

一般情况下,自体脂肪填充并不会有排异的情况。但在手术操作过程中没有做好局部消毒,可能会引起感染。在手术过程中本身就受到感染,也会引起术后感染。

温馨提示

自体脂肪填充后2到3天易出现肿胀高,所以抽脂后立即穿上塑身衣,这样可以帮助控制肿胀。自体脂肪填充时抽脂会导致皮肤局部有伤口,在伤口没有拆线之前,不要让抽脂部位的皮肤碰水,因为水中的细菌容易顺着伤口进入皮肤中,导致伤口发炎感染。自体脂肪填充术初期患处会出现肿胀,酸痛等现象,甚至有的还会出现淤血,瘀伤,这是因为皮肤中的小血管在吸脂受到伤害引起的,大多数瘀伤慢慢会消失,大概一周内恢复,所以此阶段要注意多休息,避免术后出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自体脂肪填充可变年轻? 容易出现哪些后遗症?

在医美行业,自体脂肪被运用的比较广泛,很多爱美的女性可以通过对身体的某个部位进行填充,来达到不开刀,就可以改变形体以及五官的作用。所以,……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脸会不会变大?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小常识要了解!

生活中有些女性存在太阳穴,苹果肌以及脸颊凹陷,这种问题存在导致她们看起来更憔悴,而很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顾……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有风险?这6大风险要提防!

近些年,自体脂肪填充占满各大整形网络平台,宣称通过抽取自身脂肪转移到想要填充的部位,如胸部、额头、下巴等,且因为自体脂肪填充成活率比较高……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不能做自体脂肪填充,有风险!

近些年,各种各样的医美整形手术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其中自体脂肪填充比较常见。自体脂肪填充是指移植身体的脂肪颗粒填充到需要整形的部位来达到……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