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术后护理关乎成功率,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0-06-30 07:54:08      

目前随着医学发达,各种整形手术越来越流行,其中隆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对于鼻子不够挺立的女性来讲,通过隆鼻手术能拥有挺立的鼻子。不过一部分女性在做完隆鼻手术后因为不当的护理导致手术成功率下降,因此要提高手术成功率,隆鼻术后的护理很重要。

隆鼻手术后要做好哪些护理?

一、采取冰敷

在术后的三天内肿胀比较明显,而且伤口会有少量渗血,此时需要正常换药,而在72小时后可以采取冷敷方式,每次冷敷20分钟,可以将毛巾放在冰箱中保鲜,变冷后冷敷即可。

二、不能挤压碰撞揉揉搓

在术后一个星期内逐渐消失,但会有伤口发痒、轻微肿胀等现象,此时要注意不能用手挤压揉搓,并且不能碰撞。

三、注意饮食

各种辛辣刺激、烟酒、冷饮发物等都要注意,易导致伤口发炎感染,不利于伤口恢复,保持清淡饮食,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促进修复有好处。

四、不能随便使用药物

在手术后要避免服用药物,尤其是凝血类药物,会影响伤口愈合,不利于身体修复。

五、不能做挖鼻孔等操作

鼻子被尖锐的物体划伤或者碰伤,都会导致鼻黏膜被破坏,导致鼻子中的假体和外界发生感染。

隆鼻手术后分为哪些阶段?

一、不稳定阶段

这大部分是在术后的第1周,因为手术主要是在鼻孔边缘位置进行,假体部位是在鼻骨膜表面,手术后的第1个星期假体并没有被纤维所包裹,所以处于不稳定状态。

二、相对稳定

相对于第一周,第二周开始接近稳定,此时要防止鼻子和其他物体碰触,避免一些不良行为伤害到鼻子。

三、基本康复

从第2周到术后3个月,进入第3个月属于基本康复,此时手术外伤口已经完全愈合,鼻子也适应假体,但此时的鼻子比较脆弱,做任何事情时动作要轻柔,不能施加过多外力,避免假体被影响。

温馨提示

在做隆鼻手术后要注意做好护理,做好相关护理能提高手术成功率,所以为了让自己手术后拥有迷人的挺拔鼻子,所有护理要做好。而且在挑选医院和医生时要谨慎,毕竟专业的医生能提高手术几率,降低手术出现意外以及术后效果不明显。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术后恢复阶段 隆鼻术后护理 隆鼻

哪些人不适合做自体软骨隆鼻?术后要做好这4点!

目前整形手术是女性想要改变外貌极高自信的一种常用方式,很多女性对自己面部不满意就想通过整形手术来达到目的,在众多的整形手术当中,自体软骨……详细>>

隆鼻术后恢复及护理

朝天鼻、驼峰鼻、圆鼻头、宽鼻、歪鼻,都会影响了面部美观,通过鼻部整形手术综合矫治,可以帮助求美者五官更立体,面部看起来更加美丽,专家在此……详细>>

整形术后护理决定了成功率 术后5大护理要做好

多种因素影响了整容后的成功率,比如医院、医生的技术、手术后的护理以及患者的心态,所以手术后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来提高整形的成功率。详细>>

做隆鼻手术后还能化妆吗?隆鼻术后护理措施要做好

隆鼻是改变鼻子形状的一种常用方法,主要有各种假体来改变鼻子的形状。通常情况下,隆鼻术可18岁之后进行的,但它毕竟是作用在脸上,所以有一定……详细>>

膨体隆鼻有这3大优势,隆鼻后的3大护理要做好!

有一些人生来鼻子就比较塌,让整个脸部看起来没有立体感,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可以通过膨体隆鼻的方式让鼻子变得坚挺,从而使整个脸变得更加有型。……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