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做整形手术后多久可以开始化妆?专家带你来揭秘!

2020-06-13 07:38:18      

在目前医学技术的发达,让整形手术融入人们的生活当中,其中最受到女性青睐的是割双眼皮、隆胸、打瘦脸针等,但不管是哪种整形手术,在术后都有注意事项。例如很多女性疑惑做脸部整形后多久可以化妆?其实不同部位整形有着不同的时间。


面部整形手术后多久可以开始化妆?

一、鼻子

一般做鼻子整形的切口主要在鼻小柱,伤口并不大,所以在拆线后就能化妆,但要注意只能化淡妆,而且需要避开伤口,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尽量在拆线后两星期再全面化妆,因为在化妆的时候会不小心按压到鼻子,让假体吸收受到影响。

二、眼部整形

在目前比较常见的眼部整形有开眼角、埋线双眼皮、全切双眼皮。埋线双眼皮一般在术后半个月就能化妆。除了埋线双眼皮手术,其他眼部手术需要眼睛完全消肿后再上妆,同时注意化妆品不能太厚,睡前要完全卸妆干净。


三、自体脂肪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是从身体脂肪多的地方抽取脂肪颗粒移植到脸部,一般做填充,在一周后就能化淡妆,但要注意避开脂肪注射的针眼。同时在化妆时避免动作过大,尽量轻柔,防止脂肪颗粒被按压而有凹凸不平现象,影响塑形。

四、激光美容

大部分激光美容后皮肤会有结痂,在痂皮没有完全脱落前不能化妆。如果是祛斑或者点痣需要一个月后才能完全化妆,等色素完全消失。而且在期间要做好补水工作,出门擦防晒,避免色斑形成出现反弹。


五、注射微整形

注射类微整形大部分在三天后就能化妆,由于在注射时皮肤上会留下针眼,过早化妆会让化妆品中的重金属进入皮肤,不仅影响美容效果,还会导致感染。另外在化妆时保持力度轻柔,有利于伤口恢复,尤其是注射填充。

温馨提示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通过整形手术让自己看起来更美也是女性所希望的,所以在做整形手术后尽量让其恢复,不要为了追求一时效果而影响整体的整形效果。同时整形后的注意事项要做好,谨遵医嘱,在需要服用抗生素药物时要严格遵守,避免术后因为不注意出现感染带来伤害,也导致整形失败而带来后遗症。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后化妆的时间 化妆 整形

做完整形手术后多久能化妆?看看整形医生是怎么说的!

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各种整形手术已经逐渐成熟,也被受女性的青睐,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讲她们为了让自己五官更漂亮而选择整形手术。但有很……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小心护理?带你一一了解这5种整形手术后的护理要点!

众所周知伤口拆线前不能沾水,以免发生感染。做整形手术后也是如此,还有很多后续需要处理,手术后的护理决定其手术成功率,那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详细>>

整形手术有风险,带你揭秘这6种整形手术的后遗症!

整形手术在目前非常火爆,由于女性对美的追求,使她们纷纷陷入各种整形手术当中,通过不断的整形让自己外观越来越完美。而各种整形手术在操作后可……详细>>

整形手术后,你别胡来!

越来越多的女性都会选择做整形手术——乳房整形、吸脂塑形等,做个“人工美女”,可是她们当中没有多少人对手术后该如何保养有足够的认识。今天就……详细>>

整形手术后不能化妆?整形术后这6件事不能做!

整形手术是目前很多女性热捧的,通过针对部位改造可以使外观更加美丽动人。很多女性在挑选整形医院和医生时会十分警惕,只为让效果更好。但很多却……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