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2020-06-14 07:36:27      

填充手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整形手术,像太阳穴凹陷、额头窄、苹果肌不饱满等,通过填充能恢复自信的外貌,延缓衰老。而在目前自体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是比较热门的两种,很多女性在选择时会比较纠结,不知道这两种有什么区别?哪个比较好?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自体脂肪填充?

脂肪填充是将身体多余的脂肪经过提纯处理后,将完整的脂肪颗粒经过注射来进行移植填充。

什么是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是身体所含有的透明质酸,它在进入身体后不会发生排斥,会和身体的玻尿酸相融合,起到填充作用。玻尿酸具有强大的保湿能力,但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流失,注射玻尿酸后会在数月到一两年的时间内被身体代谢,不会残留在体内。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

一、功能部位不同

自体脂肪大部分是填充面部凹陷,他不仅能起到填充作用,还能改善肤质,脂肪颗粒在进入皮肤内会促进胶原蛋白再生,而玻尿酸是有强大的补水作用,填充后不仅可以改善面部凹陷,还能帮助皮肤保湿提高水分。

二、恢复期不同

一般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后填充部位在短期内会有轻微浮肿感,恢复时间会比较长一些,玻尿酸注射后会快速和皮肤下的玻尿酸融合,恢复时间比较短,只需几天就能恢复正常

三、效果保持时间不同

一般自己脂肪存活率和医生的技术以及移植的部位有关系,在填充后脂肪颗粒存活可以长久保持。而玻尿酸是会被身体代谢,它的保存时间和身体吸收有关,大多是在6~12个月后就会被代谢,如果填充玻尿酸想要长久维持,需要定期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哪个比较好?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各有优势和缺点,选择哪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但不管选择哪种填充,都需要找专业的医院和医生,才能保证安全。

温馨提示

不管是决定做自体脂肪填充还是玻尿酸填充,都要做好注意事项,尤其是术后,避免按摩热敷,防止填充物被溶解,导致塑形效果差。另外注射时有创口,术后避免碰水导致感染,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以及做好护理,才能让效果更好并且不会意外。

(责任编辑:黄敏璇 )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这4个点有不同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美貌要求的不断提高,各种整形手术在临床上也受到很多女性青睐,特别是填充。目前临床上填充常用的物质有玻尿酸和……详细>>

玻尿酸填充与自体脂肪填充有区别 带你来揭秘

现在市面上最好的填充方式是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各有各的优点,玻尿酸填充非常的简单方便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维持时间短。自体脂肪填充不仅……详细>>

玻尿酸填充和自体脂肪填充有什么不一样?主要有这6大区别!

随着目前医美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求美者会通过各种医美来提高面部美观,其中局部填充是比较常见的。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填充方法有玻尿酸和自体脂……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哪个更适合?先了解这5大区别再做决定

局部填充手术在整形界中比较常见,如脸颊、太阳穴、苹果肌等出现凹陷时可以采取填充方法使它们饱满,看起来年轻。而在目前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不同?哪种比较好?

近些年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技术逐渐成熟,其中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是比较常见并且受女性青睐的,由于在进入25岁后皮肤组织中的玻……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