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手术后这5点要注意,会影响手术效果!

2020-06-06 07:38:57      

双眼皮手术是最为常见的整形手术类型,也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整形手术。拥有迷人的双眼是很多人的追求,而双眼皮手术可以让大家实现这个愿望。想要让双眼皮手术效果更好,一定要注意术后的护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双眼皮手术护理需要做好哪几方面呢?

1、预防感染,做好清洁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个非常重要的护理要点就是千万不要让它感染,因为感染之后非常容易留疤,这样就会变得不美观。做完手术之后几天最好不要沾水,清理的时候用卫生棉球清理,也可以用无菌盐水清理。做完手术一天到两天之后,可以摘掉眼部的敷料,要注意各种不适的症状,出现问题要及时的找医生解决。

2、观察出血的状况

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密切观察伤口出血的状况。最好能够卧床休息,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以便加重出血,情绪最好也能够稳定下来,不要有剧烈的情绪起伏,否则也会使出血出的更厉害。当出血情况超过了正常的范围,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

3、不要吃止痛药物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会疼几天,这是非常正常的,希望大家忍一忍,不要轻易的吃止痛药。因为有些止痛药让伤口出血情况加重,不利于伤口的恢复。可以转移下注意力,听上几首喜欢的歌曲,或者听几本有声书,这样时间会过得快一些。

4、注意休息,不要用眼疲劳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最好能够留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在伤口的恢复阶段一定要注意,不要用眼过度,不要长时间地看手机或者看书,避免用眼疲劳情况发生。并且也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熬夜对于伤口恢复非常的不利,会造成伤口肿胀。

5、饮食要清淡

伤口的恢复要求在饮食上一定要清淡一些,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摄入蛋白质,多吃水果和蔬菜。像是火锅、烧烤等油腻、刺激的食物就不要吃了,等到伤口完全恢复了再吃。

做双眼皮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或者整形美容场所,术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沟通,术后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术后的效果达到预期,更加美丽和自然。

(责任编辑:黄敏璇 )

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术后不注意这7点,当心钱白花了!

女性对于自己面容上有一些不满意就会选择做微整形,最常见的微整形就是双眼皮手术了,现代医疗技术的发达,导致双眼皮手术做的时候风险系数小,再……详细>>

双眼皮手术有哪些风险?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我们都知道,眼睛对于我们人体脸部的整体颜值有非常大的作用,而除了对于美观的需求以外,眼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清清楚楚的去相信我们听……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的5个护理注意

双眼皮手术后的伤口清洁是很重要的,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手术后1~2天可摘……详细>>

双眼皮手术要在冬天做才好吗?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单眼皮而感觉自己的眼睛怎么看都不漂亮,所以很多都想通过双眼皮手术来让自己拥有迷人的大眼睛,而有流传双眼皮手术需要在冬……详细>>

双眼皮手术会出现的后遗症 双眼皮的术后4个护理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后……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