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深圳一女士面部吸脂后嘴歪 吸脂前先了解这些并发症

2020-05-12 08:58:38      家庭医生在线

是裙子还是肥肉?每到夏天几乎需要我们在它们之间作出选择。选择了美食和“葛优瘫”,漂亮的小裙子就要远离我们;选择了小裙子,美食便怨我们辜负了它的一片痴心……相信无论是减肥成功,还是尚行驶在减肥道路上的爱美女士,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全身都瘦了,就脸怎么也瘦不下去,看上去还是肉乎乎、胖嘟嘟的。

拥有精致的小V脸,可以说是很多爱美女士的梦想,但是在通往小V脸的路上,也可能不慎掉入意料之外的凹陷中。近日,深圳一女士投诉在某诊所做面部吸脂后出现嘴歪。对此,院方称嘴歪是术后并发症,实属正常。那么,除嘴歪外,吸脂手术还有哪些常见并发症呢?

吸脂手术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1、神经损伤

吸脂,并不是哪个部位都可以吸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鲁峰主任医师表示,“有些求美者为了达到瘦脸的效果,执意要医生吸除脸部多余的脂肪,结果适得其反,导致整个脸部凹陷下去。没有了脂肪的支撑后,脸颊部位会衰老得很快。而且,面部神经遍布,稍不注意容易导致神经、血管损伤。”。深圳该女士面部吸脂后出现嘴歪便是面部神经受损后出现的术后并发症。

2、术后出血

术后出血,几乎是每个手术都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因为皮下脂肪内充斥着相互交织的血管网,若手术中不注意,便容易造成血管损伤,从而引发术后出血的状况。不过目前利用肿胀技术后,这种术后出血的问题已经较少发生。

3、术后感染

术后感染在脂肪抽吸的过程中容易发生,因为脂肪组织是细菌良好的培养基。当吸脂创面较大、暴露时间较长时,又加上身体抵抗力下降,受细菌感染的可能性便会随之上升。不过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通常情况下,手术是严格控制在无菌的状态下进行,术后感染的几率较低。

4、脂肪栓塞

脂肪栓塞,是指脂肪滴进血管,阻碍了血液流动,从而使受供组织发生坏死的状况。如果阻塞在肺内或脑内,就会发生肺坏死或脑坏死,严重可造成生命危险。

手术有风险,吸脂也不例外。求美者在选择吸脂手术时,应该事先了解什么是吸脂,自己是否适合吸脂以及吸脂的常见并发症。唯有对这些充分了解后,求美才能更添一分安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 吸脂并发症 面部吸脂

面部吸脂失败的四个并发症

面部脂肪囤积过多就会造成婴儿肥,虽然看上去天真可爱,可如今人们更喜欢范冰冰式的“锥子脸”。于是爱美女性纷纷选择了面部吸脂术,该手术可立即……详细>>

面部吸脂才能多久恢复? 面部吸脂后应该怎么护理

很多爱美的女孩都想拥有一张秀气的小脸。一张小脸不但看上去很精致,而且还显得很年轻。因此很多有婴儿肥的女性朋友们为了想尽快拥有秀气的小脸,……详细>>

怎样减少面部吸脂并发症

面部吸脂减肥手术也是目前比较热门的整形手术之一,虽然有了比较成熟的面部吸脂手术方法,但面部吸脂手术要求非常精细,医生要能够对面部吸脂的量……详细>>

面部吸脂失败的四个表现

现代生活中,爱美的女性都不希望自己拥有一张大饼脸,所以很多女性都选择面部吸脂整形。通过这种方法来使自己的瘦脸,但是,你知道吗?面部吸脂……详细>>

面部吸脂是什么原理?有哪些后遗症?

我们知道,现代人都追求小巧玲珑的瓜子脸,如果自己的脸型看起来比较肥胖,很多女性朋友就想办法采取整形的方式来补救。面部吸脂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