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上睑下垂手术会出现并发症吗?上睑下垂术后出现内翻倒睫怎么办?

2020-05-29 16:55:29      

上睑下垂会遮挡患者大部分、全部瞳孔,而且如果患者属于先天性发作,还会出现眼睑提肌无力,使得患者在出生后就感觉无法睁开眼睛,这种通常是需要手术才能进行校正。那么接下来我们有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谭思敏为我们讲解上睑下垂手术的并发症和术后的相关症状。

上睑下垂手术可能出现并发症吗?

上睑下垂手术会出现并发症。手术会引起的并发症包括:睑闭合不全、暴露性角膜炎、睑内翻、睑外翻、上睑迟滞,还有双眼不对称、弧度不漂亮、还有睫毛不够翘等。内翻和倒睫常同时出现。内翻是指眼睑,特别是睑缘向眼球方向卷曲的位置异常。当睑内翻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眼睫毛就会倒向眼球,因此睑内翻和倒睫常常是同时存在。

上睑下垂术后出现内翻倒睫怎么办?

上睑下垂术后出现内翻倒睫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术后若出现眼睑内翻、倒睫的情况,患者会有眼红、流泪、怕光等症状表现,若出现此类情况需到医院就诊,轻度的内翻、倒睫一般可以通过按摩,每天向上刷眼毛来改善,中度或者重度的睑内翻和倒睫,则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来解决。

上睑下垂术后出现睡觉时眼睛睁得很大怎么办?

上睑下垂术后睡觉时眼睛睁得很大是睑闭合不全,要做好护理。上睑下垂术后短期内,会有约一半患者出现睑闭合不全,这时护理很重要。睡觉前必须涂大量的眼膏;术后一周拆线时,情况会有所减轻,病人睡觉前仍要涂大量眼膏保护角膜;术后三个月左右,大部分病人情况会好转。建议病人术后三个月开始锻炼眼轮匝肌的力量,使闭眼功能得到改善。

上睑下垂手术会导致患者出现相关并发症的,如果患者对眼部的护理很到位,一般出现的症状不会很严重,如果出现感染、撕拉、撞击等情况,或者感觉到眼睛出现异常,比如内翻倒睫、眼睛睁得很大等,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谭思敏
擅长疾病:
各类眼部整形美容手术,如上睑下垂矫正,活动性义眼座植入,结膜囊成形,眼睑肿物切除十眼睑缺损修复,眼睑...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上睑下垂如何治疗?上睑下垂手术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睑出现物理位置上的异动,这种器质性病变可能会导致患者视力受到不良影响。长期保持这样的生理状态,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还可能……详细>>

上睑下垂的分型?上睑下垂带来的影响?

上睑下垂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结构异常,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患者的视力,影响患者的形象。由不同因素引起,发展至不同严重程度的上睑下垂,可以划……详细>>

上睑下垂手术与双眼皮手术是一回事吗?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上睑下垂的形成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的,如是后天形成的患者一般可以通过后期护理来逐渐恢复病症,但是先天性上睑下垂患者只能通过手术方式进行治疗……详细>>

详解上睑下垂手术的过程

上睑下垂可分为单侧或双侧,也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无论哪种类型的上睑下垂都会给生活造成影响,既影响美观,也会影响健康。因此,上睑下垂矫正……详细>>

上睑下垂手术 术前牢记六要诀

欲做上睑下垂手术的求美者,术前一定要熟读成功要诀!例如上睑下垂矫正术对医生专业要求很高,因此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整形机构进行。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