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抽脂容易反弹?关于抽脂的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20-04-25 06:08:08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为不达目的而去医院做抽脂手术。抽脂确实是不错的整形外科手术,但一部分人群对抽脂有很大的误区。

抽脂的误区有哪些?

1、抽脂能让体重快速减轻

抽脂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这只是针对于大腿外侧和肚子脂肪堆积的人来说,并不适用于全身肥胖的人。全身都肥胖的人即使做抽脂手术,对自身体重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抽脂后需一定的恢复期,部分人抽脂2~3年后可能会瘦几斤。

2、抽脂手术危害性很大

刚开始抽脂技术并不是很完善,易出血。但随着抽脂技术的完善,已经大大降低出血概率,而且能减轻手术痛苦。和以前相比,抽脂手术比较安全。另外不管做什么手术都会有一定的风险性,抽脂前应该选择正规医院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多和医生沟通,能降低手术风险。

3、容易反弹

一般成年人做抽脂手术能保持永久,反弹的可能性很低。因为进入成年后脂肪细胞已经稳定,而且数量上也不会变多或减少。身体变肥胖只是细胞变大,平时节食减肥或运动,只是让脂肪细胞变小。抽脂减肥能减少脂肪细胞数量,到后期脂肪细胞不会再长出。

4、脂肪抽得越多越好

一部分身体肥胖的人恨不得把所有的脂肪都抽掉,认为抽的越多,能让自己变得越苗条。这是错误的想法,每次抽脂不能超过4000毫升,以免引起肌肉麻痹或脂肪栓塞,甚至危及生命。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抽脂,听取医生建议,抽脂采取少量多次原则。

5、抽脂过程很痛

不管说什么手术医生都会用麻醉剂,手术过程中并不会感觉到疼痛。但24小时后会感觉明显的不适感,若害怕疼痛的话,可以听从医生建议用止痛药物。

温馨提示

做抽脂减肥前必须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保证身体健康状态下再做抽脂手术。手术后须立刻穿上弹性紧身衣或弹性绷带,能减少手术后血肿。抽脂初期会出现肿胀及酸痛,这是正常现象,患处出现淤血或遇伤是因为小血管在吸附时被破坏导致的,一般一周左右就能慢慢消失,期间多注意休息。皮肤褶皱出凹凸不平可以经常按摩,使得抽脂后肌肉和皮肤均匀平滑,若6个月后仍然没有恢复平整,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的错误认知 抽脂的误区 抽脂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岁月催人老,这也是很多女性都害怕的一件事,因此在护肤上都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很多女性缺乏一个详细的护肤知识,使得自己线路护肤误区而不清楚,……详细>>

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自体脂肪填充一向很多人熟悉的整形手术,目前因为医美技术发展,此项手术已经成熟,很多爱美女性会通过自体脂肪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但在生活中……详细>>

抽脂会反弹吗?术后注意这2点防止反弹!

减肥是每个爱美女生都过不去的坎,节食减肥太痛苦,运动减肥的过程太漫长。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出现了一种高效便捷的减肥方式,那就是现在很流行的……详细>>

注射水光针的5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水光针在近几年是比较常见的一项美容项目,由于它比较简单,所使用的时间也比较短,在术后皮肤恢复得比较快,所以很受女性的青睐。而大多数女性在……详细>>

抽脂手术减肥需谨慎 专家揭秘5大抽脂误区

说到减肥,很多人总结为运动加锻炼,但总有一部分人会寻找捷径,手术抽脂减肥就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选择。和一般的手术一样,抽脂手术存在一定的风……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