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部整形的3种常见材料,快看看哪一种更适合你!

2020-04-15 06:08:03      

想要拥有高挺鼻梁,需通过隆鼻手术方式来实现,常用的是假体隆鼻。目前鼻部整形的材料有硅胶、自体软骨和膨体,人们不知道该选择哪一种好,不妨一一来分析。

如何选择鼻部整形材料?

1、膨体

膨体有非常细小的孔隙,身体组织细胞能向内生长,所以组织相应性很好,在体内非常稳定,一般不会出现排异反应。另外膨体材料质地软,放入后能和自体组织密切贴合。另外手术后外形和手感自然逼真,但膨体材料软,不易塑形,因此对医生技术要求很高。但膨体易出现感染而且取出比较困难。感染大多数是用膨体垫鼻尖,鼻尖皮肤压迫所引起的。只要保证手术环境严格无菌操作、对膨体材料彻底消毒、缩短雕刻时间,就能降低感染风险。

2、硅胶

硅胶假体属于高分子硅化物,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硅胶假体材料硬且富有弹性,容易加工成型,成本低,对医生的技术要求也简单。医生根据爱美者鼻型雕刻出假体,手术后形态逼真。硅胶假体易雕刻轮廓,立体感强,性质稳定,不易变形且价格低廉。但硅胶材质假体容易透光,鼻背皮肤薄的人尽量不要做的太高。把硅胶假体放置层次深些或在硅胶假体外部包裹一层筋膜能防止透光。

3、自体软骨

软骨是身体上的组织,移植后易成活,并不会产生排斥反应。隆鼻后一般用自体肋软骨或鼻中隔软骨,相容性好且稳定,不会出现移位。但自体软骨材料不方便且骨源有限,所以对医生的技术有很高的要求。

温馨提示

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假体材料,隆鼻后要注意保护手术区域,特别是30天内不能用手晃动假体,也不能触碰手术区域。手术后一个月内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吸烟喝酒。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抗生素等其他药物。手术切口区域拆线前不能沾水,术后72小时之内可适当的冰敷,72小时之后适当的热敷,但单次不能敷的时间太长,以免烫伤或冻伤皮肤。隆鼻术后第2天就能下地活动,3~4周左右鼻子能完全恢复正常。术后2~3周内不能做剧烈运动如游泳快步走或跑步等,两个月内不能使得鼻子受到外伤或擦伤,也不能充分暴露在阳光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部整形的材料类型 材料 鼻部整形

5种常见的鼻部整形方法 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鼻子在脸部的中央,主要决定着整个脸部的均衡,鼻子的高度以及形态直接决定了脸部的美丑,所以鼻子整形受到了很多爱美者的青睐,要根据爱美者的形……详细>>

鼻部整形有哪些方法?哪些人适合做鼻部整形?

五官之中鼻子生长在中部,自古就有颜面之王的美称。鼻子是脸上比较突出的一个器官,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显著。如果对自己的鼻子不满意可以通……详细>>

关于鼻部整形手术的5个常识 快看看你知道几个?

通过做鼻部整形手术能够把不良的鼻型矫正过来,适合于爱美的女性,能够拥有漂亮的鼻型,让五官变得更加的完美,提高了其自信心,但是有一部分人群……详细>>

双眼皮手术有4种类型,快看看哪一种适合你!

说到双眼皮,很多女性都向往,都希望自己拥有迷人大眼睛,甚至很多会通过双眼皮手术来达到目的,但在目前临床上双眼皮类型有很多,在进行时并不是……详细>>

鼻部整形后歪斜是怎么回事?关于鼻部整形的4个常见问题要了解!

鼻子在五官当中虽然不起眼,却有着点晴之笔,挺拔的鼻子可以使五官更加立体花朵让人看起来更加舒适。也因此有很多女性想通过鼻部整形来使鼻子变得……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