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疫情戴口罩眼睛成夺目焦点?这样做打造迷人双眸

2020-03-24 17:40:22      家庭医生在线

疫情之下,戴口罩出行是最基础的防护措施,并且根据连日来国外疫情爆发趋势来看,口罩一时半会还无法摘下。戴了口罩,许多女性连化妆都懒了几分。虽然口罩罩住了大部分的脸部和五官,但眼睛依然显露在外,可以为“美”发声。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人相貌的灵魂,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能让你在众多“口罩脸”之中与众不同。无论是想要在疫情期间给对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还是提升自身气质,提高辨识度,眼睛都是关键所在。那么,如何打造迷人双眸?从双眼皮到翘睫毛,一步步来教你变美。

双眼皮篇

双眼皮贴作为一种短期且快速的、无需动手术的方法,一直是众多爱美女性的选择。双眼皮贴固然快速有效,但是真的如传言所说贴出永久双眼皮吗?

其实不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表示,长期贴双眼皮贴,会导致眼皮变得松弛,进而眼皮容易下垂,这时就需要通过手术才能解决眼皮松弛的问题了;另外,贴双眼皮贴只能带来暂时的双眼皮,还需要重复拿掉和贴合双眼皮的动作,不仅不方便,还会因双眼皮贴频繁拉扯刺激皮肤,导致皮肤出现发炎的状况、甚至引发色素沉着。因而不建议长期贴。

相比双眼皮贴,双眼皮手术的永久性更好一些。目前的双眼皮手术已日趋成熟,手术效果确切,还能做到个体化设计。不过,在选择手术的时候,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提醒,不要被机构的各类宣传名号迷惑,双眼皮手术基本只有三种,埋线双眼皮,小切口双眼皮,全切双眼皮。各种方法都有它的优缺点,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最佳方法。

由于东方人属于蒙古人种,蒙古人种大概有60%左右的人群拥有内眦赘皮,冯传波教授提醒,这种情况需要开眼角,可让眼型变得更加漂亮,也会使双眼皮看起来修长流畅,面部比例更协调。

1、开内眼角手术是通过手术方法祛除内眼角的皮肤褶皱、显露泪湖和增大眼裂,从而使眼睛变得更大看起来更明亮。该类手术主要适合眼距宽、双眼皮术后眼皮松弛和喜欢大眼睛者;

2、开外眼角手术是通过下拉外眼角,调节外眼角方向,使下眼皮曲线的角度从中间慢慢往外侧上升,使眼睛自然上翘,从而起到加长加大双眼的效果。主要适合眼睛短小、双眼间距小无法开内眼角、眼白过度外漏、眼角上挑需矫正者。

卧蚕篇

卧蚕,是对眼部下方的生动描绘,形容紧邻下睫毛的一条约四到七毫米带状隆起物,因形似一条蚕宝宝横卧在下睫毛的边缘,故而称作卧蚕,笑起来通常呈椭圆形,让眼睛看起来更有魅力。有网友就戏称,戴口罩不仅可以遮住痘痘,还能神奇地把卧蚕给压出来了!

当然,口罩压出来的卧蚕只是短暂性,要想打造永久性的卧蚕,卧蚕整形手术便能做到。胡志奇主任表示,卧蚕手术主要以注射的方法为主,比方说注射玻尿酸和注射自体脂肪。当然可以在上睑做一个很小的切口,取自体真皮,埋置于下睑的位置形成一个卧蚕。

“至于要怎么选择人造卧蚕的方法,主要根据手术者和求美者沟通来决定。如果不想做手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玻尿酸。玻尿酸简洁方便,但缺点是会吸收,大概半年到一年时间吸收;自体脂肪有一定的保留率,但也有40%-50%的吸收比例;真皮移植也有一定吸收率,但不会完全吸收,只是手术相对复杂。”

睫毛篇

“小酒窝/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

当口罩遮住了小酒窝,不怕,我们还有长睫毛。浓密纤长的睫毛可以把眼睛衬托得更加迷人,但是有些人天生睫毛短少稀疏,显得眼睛看起来就像小豆子一样,怎么破?有两种可行的方法:

一是戴假睫毛,只需要在化妆的时候用胶水粘在睫毛根部便可。不过此法较为麻烦,如有人对胶水敏感,甚至会造成眼部皮肤红肿。

二是睫毛种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苗勇博士解释,睫毛种植的原理是医生先通过显微外科手术取出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组织,然后经过特殊的分离毛囊组织,最后把毛囊移植到眼睫部位。

“根据脸型、眉形、气质等设计,每侧睫毛约可植入40-50根。睫毛种植均在局麻下进行,约需两小时。3-6个月后,移植的毛囊里将会长出新睫毛自然生长的睫毛丝呈圆锥状,较细软,而移植的睫毛丝呈圆柱状,发丝粗者,移植的睫毛略显粗硬。因移植的是头发的毛囊,会随头发长长而长长,可按需要修剪其长短。这种方法可以说是一劳永逸,而且安全、无副作用、美观自然。”

最后,可爱的小编还要提醒一下大家,大眼睛、长睫毛、卧蚕固然好看,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独特的你也可以拥有别样的美丽。当你下定决心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业的和大型的医院,切莫贪便宜去小诊所酿苦果。术后一定要注意术后护理,不要让伤口沾水、不要过度熬夜、不要吃辛辣食物。另外,疫情期间,如果想要手术,请记得提前跟整形医生约好时间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苗勇
擅长疾病:
各种毛发移植失败案例修复和疑难病症治疗等。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睫毛 卧蚕 双眼皮

打造迷人电眼三部曲 减龄10岁

迷人的电眼谁的渴望拥有,那会说话的眼睛,那爱笑的眼睛,都因为你迷人的眼睛而让一切都变得妙不可言。要打造迷人电眼,这三步曲你是缺一不可的!详细>>

简单三步 打造迷人卧蚕眼

自体脂肪卧蚕再造怎么做呢?专家称,自体脂肪卧蚕再造有一定的精细度和技术难度,因此,一定要严格按照正确的操作步骤进行。本文就将详细介绍自体……详细>>

韩式翘睫双眼皮 打造美丽双眸

想要让双眼皮术后看起来自然点,医生的技术很重要,有好的医生才有漂亮自然的双眼皮,不然如果双眼皮看起来超假的就会很糗,马上就被人发现双眼皮……详细>>

打造桃花大眼睛 电出桃花运

我们面部传达感情时最主要的五官就是眼睛,一双漂亮灵动的大眼睛不仅让我们的五官气质雅靓,还能给我们带来桃花运,所以很多关于感情的成语皆来自……详细>>

双眼皮开眼角打造魅力双眸

双眼皮开眼角都是放大眼睛的手术,双眼皮通过手术的方法,使上睑提肌做上提运动时形成重睑皱褶,达到眼睛放大的效果,而开眼角是通过去除眼角内眦……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