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大方面的护理很有必要

2020-02-06 09:16:17      

众所周知整形手术后伤口拆线才能沾水,同时也要做好后期处理,这样才能保证整形手术后的成功性,不妨来了解一下护理方法。

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

1、不能碰水

伤口没愈合前不能碰水,以免让水中细菌进入伤口而导致感染。手术后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定期换药,能保持伤口清洁,利于观察。做眼袋、隆胸和脸部除皱手术后,需妥善加压包扎手术部位,如果任其保持自然状态的话,易出现手术区域肿胀血肿或血清肿有可能引起切口愈合不良,所以做完手术后不能擅自把包扎部位去除。

2、注意血痂

做完手术后伤口上可能留下干痂,手术后前两天可用双氧水和眼药水对局部清理。因为血痂可阻碍伤口的接触愈合,导致局部凹凸不平。痂下有感染积脓,但血钾表面干燥,不容易被观察,引起伤口迟迟不愈合,甚至诱发疤痕增生。

3、冷敷

手术后24小时是伤口和皮下毛细血管的活跃期,此时冷敷能降低组织创伤程度,加快组织修复。可用冰袋对肿胀部位冷敷30分钟,每4个小时敷一次即可。

4、热敷

三天后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开始慢慢出现淤青,此时可热敷,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提高局部温度,帮助皮下血管扩张,可消除慢性炎症,达到止痛止肿。热敷时水温不能过高,每次敷30分钟。热敷时要观察皮肤颜色,每天热敷3~4次即可。

5、运动

做完手术后没有必要一直卧床休息,身体允许情况下,可以选择舒展活动,能加快血液循环,帮助消肿,可通过散步、手腕或脚腕伸展来运动。另外也可以定期按摩护理,力度从轻往重。不能长时间按摩,以免对皮肤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饮食清淡,选择高蛋白质和高维生素食物能促进伤口愈合加快,手术后恢复,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海鲜类食物,同时也不能吃进补类和药膳类食物,以免升高血压导致血管扩张而引起继发性创面和出血,最终形成血肿。可多吃南瓜含有的维生素A,具有消肿功效。也可以选择大豆或豆制品,能提高心血管收缩能力,帮助降低血压。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后的注意事项 整形后的护理 整形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达,现在很多人对自己身体部位有不满意的地方,也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调整的。当然,对于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患者也是非常重……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近些年来,医疗美容整形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快,很多女孩子为了改变自己先天形态的一些不足,都会去做一些整形手术。但是,很多人觉得医美嘛,又这不……详细>>

做微整形也有风险,微整形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

相对于需要开刀的整形项目来说,微整形是不影响日常生活的绝佳变美方式,因此受到非常多人的青睐。微整形不需要开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护理工作可……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整形手术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和加速水肿的消失,需要进行冷敷或热敷,而且术后的许多护理和保养步骤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详细>>

激光美容后要注意什么?做好4大护理很有必要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吹弹可破的皮肤,随着医学的发达,可以通过激光治疗的方式把粗糙的皮肤表面去除,从而让肌肤变得更加白嫩,但是做完激光美……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