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整形术后多久才能恢复好?专家来揭秘

2020-01-22 08:10:55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1月以来,不仅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高校更是已经开始放寒假。由于冬季温度较低,加上适逢学校寒假和新年假期,近年来不少人都会选择趁这个机会进行整形手术,给自己新年一个全新的面貌。说到整形手术,除了效果外,其恢复时间也是求美者十分关心的,下面就让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的专家们带大家揭秘常见整形项目的恢复时间吧!

毛发移植:5天后可正常洗头 6-10月效果稳定

胡志奇主任:毛发种植术后1-2天需要在供区部位进行加压包扎,术后2-3天开始清洗术区的血痂,到术后第5天创口基本恢复好,可以正常洗头了。不过由于毛发种植后会进入脱落期,一般需要术后6-10个月才能看到最终稳定的效果。

假体隆胸:恢复期约为1个月

胡志奇主任:隆胸术后短期需要包扎固定减少出血,伤口拆线之前不要沾水。就手术本身而言,一般2-3周可大致恢复,但更主张求美者预留1个月的恢复期。在恢复期期间,求美者要多休息,不能太过操劳,更不能进行剧烈运动。

假体隆鼻:十天左右可大致恢复

姜平教授:一般假体隆鼻术后七天左右拆线,拆线之前伤口不能沾水,否则会影响伤口愈合。拆线后建议再观察或间隔两三天,术后十天后求美者再洗脸或者化妆都是没有问题的。

需要注意的是,假体隆鼻后应避免外力压迫鼻子,趴睡的睡姿是不合适的。

割双眼皮:3个月左右

冯传波教授: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时间与术式选择有关,埋线双眼皮恢复时间比切开式双眼皮要短。就切开式双眼皮而言,一般术后5-7天拆线,拆线后2-3天就可以碰水和化妆。

但双眼皮术后伤口和眼部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期,求美者外观会显得略有些肿胀和不自然,这段时间会持续3个月左右,求美者可通过冰敷的方式加快消肿,但不建议热敷。

改脸型术:约2-3个月

冯传波教授:改脸型手术主要就求美者下颌角和颧骨等骨骼进行调整,术后建议求美者留院观察5天左右,出院后还需要佩戴弹力颌套固定脸型,时间需维持一周。

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改脸型手术术后肿胀的程度有明显改善,待术后第10天拆线时肿胀会基本消退,但要想彻底恢复好或是看到最终完美效果,还需要等2-3个月。

脂肪移植:数天到数周不等

鲁峰教授:自体脂肪移植改善容积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由于脂肪细胞存在油滴会带来一定的肿胀,因此它的恢复期会比玻尿酸注射更长。具体恢复期与移植部分、移植的量乃至求美者体质都有关,颜面部的脂肪移植可能5-7天即可恢复,自体脂肪隆胸时间可能更长一些,需要1周甚至3-5周方可恢复。

恢复期间,求美者要注意移植区域的固定,不要进行揉搓,可以进行热敷、红外线理疗等促进脂肪的存活。

注射脂肪干细胞胶:肿胀期仅有2天

鲁峰教授:脂肪干细胞胶去除了自体脂肪中80%的油滴,因此在注射后的炎症反应也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善,从而大大缩减恢复期。传统脂肪移植术后往往需要3-5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恢复,而注射脂肪干细胞胶肿胀时间可以缩短到2天,对求美者正常工作生活影响很少。

注射玻尿酸和肉毒素:无特殊恢复期

姜平教授:玻尿酸和肉毒素都属于微整形范畴,如果注射得当,一般不会带来副作用或产生肿胀等问题,因此也没有特殊的恢复期,求美者可立即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玻尿酸和肉毒素注射后短期切勿按摩或揉搓注射部位,按摩会导致肉毒素扩散到深部,或导致求美者眼睛睁不开;而按摩则会导致玻尿酸移动,影响其填充或塑型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手术恢复期 整形手术

做好四项准备 保证小口畸形术效果

口裂过小,有可能是胎儿发育障碍所致,也可能是后天口角瘢痕挛缩所致。小口畸形给患者带来了语言与进食的障碍,也容易导致患者心理疾病,应造早作……详细>>

下颌角恢复期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下颌角手术后24h行上下颌骨橡皮筋固定,面部橡皮筋弹性固定4-6周。详细>>

割双眼皮也能刷脸进宿舍

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不断发展,继火车站可以刷脸进以后,有高校宿舍也引进了人脸识别技术,进入宿舍时只需在机器上“刷脸”把宿舍门打开。据了解……详细>>

阴道缩紧术可能伤及直肠

有很多女性在生育后就会出现引导松弛的现象,专家建议大家选择也能到紧缩术来调节,但是做阴道缩紧手术有没有什么后遗症呢?详细>>

整容一次能做多少个项目?

临近寒假,又是一年一度的寒假整形高峰,不少学生都想利用假期来个大变身,用蝶变后的美丽面对崭新的未来。时间有限,不少人都想一次性把所有不满……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