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激光祛斑会不会反弹?术后应做到这4大保养措施

2019-12-31 10:13:23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而让皮肤上出现各种大大小小的斑点,而这些斑点的发生给他们的外观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想通过激光祛斑的方法来去除这些斑点,恢复自己的容貌,但有些女性又担心在进行激光祛斑后会反弹,其实激光手术后是否会反弹要看术后的保养。

激光祛斑会不会反弹?

在进行激光祛斑手术后如果没有注意后期保养是很容易发生复发现象的。所谓的反弹是指在治疗后出现反复或者是色斑加深的现象,如果在术后没有注意保护好皮肤,做好防晒以及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等,都是会让色斑再次出现。

激光手术后要做好哪些保养措施?

一、注意做好防晒

在目前大多数女性发生色斑的原因是因为皮肤没有做好防晒措施,所以要格外警惕,尤其是在刚做完祛斑手术后皮肤对阳光会比较敏感,做好防晒能够避免色素沉着而让色斑再次发生。

二、不要随意使用刺激性护肤品

在进行激光手术后的几个月内要注意保护好皮肤,尽量不使用一些带有刺激性的护肤产品以及各种去角质产品,因为在进行手术后皮肤是比较敏感脆弱的,如果继续使用一些刺激性护肤品会让皮肤的角质层被破坏,导致一系列皮肤问题。

三、禁止触碰水

在做完去斑手术后的一周内要禁止接触水,避免皮肤在碰水后造成细菌感染。

四、有良好的作息习惯

大多数女性发生色斑是因为日常存在着一些不良的习惯,如经常熬夜,而经常熬夜会让皮肤的细胞修复功能下降,而且还容易让色素沉着引发色斑,所以在做完祛斑手术后要让自己有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才能防止色斑再次发生。

多吃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防止色斑沉着,对于想要防止色斑出现的女性来讲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总的来讲,进行机关手术后想要避免色斑再次发生,就要做好后续的保养,不要以为做完手术后就可以一劳永逸,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并且做好护理保养措施,就会让色斑再次反复出现,因此在做完去斑手术后的后期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要注意平时不随便使用一些没有品牌的化妆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激光祛斑会反弹吗?

激光祛斑会反弹?激光祛斑后应该怎么护理呢?对于激光祛斑后的问题看看专家是怎么回答的吧。详细>>

激光祛斑会反弹吗? 激光祛斑后需注意3个事项

脸上的星星斑点总是看着让人别扭,即使你有吹弹可破的肌肤、漂亮的大眼睛,所以激光祛斑就受到爱美人士的欢迎。详细>>

激光祛斑后会不会反弹

激光祛斑是用一种激光能来分解皮肤上各种色斑,来达到祛斑的效果。那么,激光祛斑后不会不会反弹呢?详细>>

做完激光祛斑手术后会反弹吗

做完激光祛斑手术后会反弹吗?美是现在人追求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因此很多女性脸上如果有雀斑,有斑点的话,很多人会选择做激光祛斑,但是……详细>>

激光祛斑会不会发生反弹

通常意义上所说的是指在短时间,由于治疗的不确切或者稳定而出现治疗效果的反复、效果明显降低或治疗后色斑回流加深的现象。而激光祛斑是无依赖性……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