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植发后要小心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1-22 09:56:11      

一部分女性因为自己的头发稀少而烦恼,所以会毅然决定去医院做植发手术,植发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能防止移植毛囊受到损伤,刺激了头发增长。

植发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调整睡姿、注意穿着

植发后应该选择开衫的衣服,尽量不要穿套头衫,防止因为在穿脱衣服的时候对植发部位带来损伤。另外植发后三天左右出门的话,尽量戴上帽子,防止让灰尘进入。一个星期内睡觉的时候把枕头垫的高一些,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枕头可以垫3~4个左右。

2、饮食调理

植发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海鲜以及腥发食物,以免引起身体过敏反应,避免吸烟喝酒,也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平时可以多吃燕麦黑豆黑米,韭菜菠菜,苹果猕猴桃豆类等能够促进头发生长。

3、运动上的调理

植发手术后不能做运动,即使低头或者转头动作也应该控制速度,力度不能过大也不能过猛。手术一个星期后应该选择轻微的活动比如散步或者练习瑜伽等。若是洗头的话需要等到5天之后,洗头时要使用温热水,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洗发水,洗完头发之后应立即使用吹风机吹干,不能使用毛巾去擦拭。平时洗脸或者洗澡时,防止让水进入植发部位,保持局部的干燥,防止发生感染。

4、合理的使用药物

植发手术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消肿药物及消炎药物,能促进伤口的愈合。若是因为身体患上其他疾病而用药的话,必须要提前咨询医生,防止影响到身体健康或者引起植发的失败。另外植发后毛囊会慢慢的巩固和成活,为了能了解植发后的头发生长情况,手术后第2个月、第4个月和第6个月都应该去医院做复查。

温馨提示

要正确的选择种植头发的时间,脱发稳定状态下才能进行手术,以免引起其他部位持续性的脱发,而导致头发不均匀的情况,影响了其美观。手术前一个月不能使用各种生发剂,手术前一个星期不能使用阿司匹林以及维生素e,手术前48个小时内不能喝含有酒精饮的饮料,手术当天要保持头发的清洁。另外种植手术后应该多注意休息,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洗头时不能对种植部位过度的揉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后的注意事项后的护理 植发

为什么植发后还是会脱发?植发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头发不停往下掉,让他们在掉发的同时格外烦恼,毕竟影响外观。而在目前植发手术已经逐渐成熟,受到很多人的青……详细>>

植发后易出现这4种后遗症,要小心预防!

随着整形技术兴起,植发受到很多人青睐。植发是通过特殊器械把头发毛囊周围部分组织一并完全切取,然后移植到需要头发的部位,但移植手术后会带来……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植发后要注意什么?得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现在的人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很多年轻人已经出现了脱发的现象,非常影响美观,因此有些人就想到了去植发。一般来说只要毛囊的情况比较理想,植发……详细>>

植发有哪些具体步骤?植发后如何进行护理?

如今越来越多人有了头发困扰,植发手术也越来越流行了,植发手术取的头发,来自于我们头部的后枕部这个部位的头发对雄性激素不敏感,可以说是很难……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