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祛眼袋术后如何护理?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2019-11-25 09:35:52      

拥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是很多女性比较希望的,而有一些女性虽然眼睛比较大,但眼睛下方的眼袋也因为比较大而影响眼睛,让眼睛失祛光彩,因此这些女性想要通过祛眼袋手术来让眼袋消除,不过有很多女性在术后却不知道该如何护理,一般来讲,女性在进行祛眼袋手术后要牢记这些护理注意点。

祛眼袋手术后要牢记哪些护理要点?

一、要保持伤口的干燥

在手术后女性一定要注意自己伤口的清洁,要避免伤口处于潮湿,尽量保持干燥,能避免细菌感染,让伤口发生问题。在洗脸的时候尽量不要让水碰到伤口,在擦拭伤口时一定要使用经过消毒的毛巾。

二、要注意休息

一般来讲,在做完祛眼袋手术后的女性,在一周内要尽量让眼睛多休息,少看手机和电脑,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这样够避免头部过低而让伤口肿胀加重,这样不利于伤口恢复,而且在睡觉时也要尽量使用高一些的枕头,避免枕头过低让伤口加重。

三、注意饮食

在术后恢复期间女性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蛋白质高的食物能够促进伤口愈合,还要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能提高免疫力,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让伤口炎症加重,让伤口没办法快速愈合。

四、不能撞击伤口

仔进行手术后尽量要让自己保持平稳,不要进行太激烈的运动,激烈的运动在进行过程中很容易让伤口出现撕拉而发生流血或者疼痛的现象。而且在平时也不要让自己动作太大而撞击伤口,一旦不小心撞击伤口有流血或者其他异常情况发生时,要及时就医。

五、冷热交替敷眼睛

一般来讲,在进行祛眼袋手术后女性的眼部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而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淤血堆积让水肿加重,可以采取冷敷或者热敷的方法来减轻肿胀的程度,让水肿能够快速消除。

温馨提示,虽然说祛眼袋手术是一项比较常见的整形手术,但女性要注意在手术后的一些护理事项要了解,同时还要知道在修复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外出,特别是在太阳底下暴晒,如果需要外出可以做好防晒措施,降低紫外线对眼睛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祛眼袋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术后应该怎样护理?

厚重的眼袋无形中给人带来一种年龄的压迫感,严重影响视觉美观,祛眼袋手术的火热兴起,帮助了无数的女性恢复了年轻状态,当然,做这项手术也是需……详细>>

祛眼袋术后护理的5个注意

手术当日,可能会出现伤口疼痛,不要急于服用去痛片,因为阿司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如果实在疼痛不能忍受,可遵医嘱服用止痛药物。详细>>

祛眼袋术后护理的4个注意

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术后1周内不要过度用眼,卧床休息时最好为头高位,避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详细>>

外切祛眼袋术后如何护理?

外切祛眼袋的术后护理有哪些呢?专家称,外切祛眼袋手术虽然难度系数不高,但其术后护理同手术过程一样重要,做得好可以有效避免不必要的并发症。……详细>>

祛眼袋术后的六个护理注意

切除法去眼袋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空气清新流通的环境休养,避免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在饮食上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同时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