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漂唇后嘴唇很干怎么办?教你5招来解决

2019-10-23 09:44:58      

漂唇手术非常方便而且简单,受到了一部分人们的青睐,能让人们快速拥有满意的唇色。但是一部分人群漂唇之后可能会出现嘴唇干燥问题,该如何解决。

如何缓解漂唇后嘴唇干燥问题?

1、补充足够的水分

大部分人群漂唇后嘴唇干燥是因为身体中的水平不足所引起的,所以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来缓解嘴唇干燥的情况。但是一次性不能喝太多的水,因为水进入身体中,主要通过肾脏过滤,若是一次性喝太多的话可能会通过尿液的方式快速排出体外,让细胞得不到充足水平滋养,可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喝水。

2、涂抹蜂蜜

使用一次性的棉签蘸取少量的蜂蜜涂抹在嘴唇上,一定要注意好力度,这样能够缓解嘴唇干裂脱皮的情况。但是漂唇痂皮完全脱落之后才能够使用蜂蜜,能让肌肤细胞得到滋养,同时抑制了细菌生长,滋润了嘴唇肌肤。

3、涂抹无色滋润型的唇膏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无色的滋润性唇膏,轻轻地涂抹在嘴唇部位,可达到保湿补水的效果。必须选择无色而且不含有任何防腐剂的唇膏,尽量选择含有玻璃油成分或者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唇膏,对娇嫩的嘴唇皮肤没有任何的刺激性,而且有很好的滋润功效。

4、涂抹凡士林

当嘴唇上的痂皮完全脱落之后再涂抹适量的凡士林,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每天早晚把适量的凡士林涂抹在嘴唇上,可以让嘴唇皮肤恢复光泽和水润状态,缓解了干裂问题。

5、涂抹天然的芦荟胶

众所周知天然芦荟胶可达到保湿补水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舒缓镇静。把适量的芦荟胶涂抹在嘴唇上,不仅仅能够补充水分,同时也缓解了干燥感。但是为了防止发生感染,漂唇后不能马上沾水。

温馨提示

期间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维生素b2能够维持嘴唇粘膜的湿度,锁住了里面的水分,不妨多吃莲藕或者雪梨等,也可以合理的补充b族维生素片。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生葱生姜辣椒及胡椒等,不然会引起过敏,从而加剧了不适感。另外一个月内不能喝酒,不然会影响到药膏药效,从而引起伤口疼痛,延长了伤口愈合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漂唇后嘴唇干的解决方法 嘴唇干 漂唇

漂唇后嘴唇很干怎么办?教你5种方法可缓解

漂唇术能让人们快速拥有满意的唇形及唇色,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此方法非常的简单方便,但是部分人群漂唇后却出现了嘴唇很干的情况。详细>>

嘴唇干燥脱皮流血怎么办?送你4招来轻松解决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一部分人群会出现嘴唇干燥脱皮的情况,甚至嘴唇流血,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带来了疼痛感。期间不能用手去撕,不然会加剧脱皮……详细>>

做完漂唇后嘴唇肿怎么办

做完漂唇后嘴唇肿怎么办呢?漂唇后嘴唇肿是和个人的体质有关的,一般几天后就会慢慢的消肿,它是由于针刺后的正常反应,只要受术者们做好相应的术……详细>>

冬天涂了润唇膏嘴唇还是干裂怎么办

每到冬天,人体全身都会出现缺水的状态,各种保湿产品迎来了市场的春天。脸部干燥可以敷保湿面膜,手部皮肤干燥有护手霜,身体干燥有身体保湿乳,……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