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垫下巴有风险 小心带来这6大后遗症

2019-10-30 07:21:54      

现在市面上垫下巴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自体脂肪注射、硅胶假体或者注射玻尿酸等,不管选择什么样的注射方式都有可能会带来后遗症,必须做好应对处理。

垫下巴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1、肿胀和疼痛

几乎所有的人群垫下巴后1个星期左右会出现肿胀和疼痛,不必过于担心,大约7天左右就可消失。使用假体垫下巴可以通过加压包扎的方式来缓解肿胀疼痛感,肢体脂肪或者玻尿酸垫下巴的人群可通过冰敷的方式来减轻。

2、假体移位

患者做完手术后受到外力撞伤或者没有放置好位置,当假体发生移位时势必会影响到美观度,需要重新植入假体并且做好固定,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硅胶垫下巴以及膨体垫下巴手术后。

3、淤血青紫

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垫下巴方式,都有可能会对毛细血管带来一定的损伤,从而引起淤血青紫。注射和假体垫下巴对比来说,注射垫下巴属于微创的手术方式,淤血青紫问题没有那么的显著。

4、伤口发生感染

垫下巴是侵入性的手术,若是手术的过程中没有对器械进行消毒或者手术后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术后没有好好护理都有可能会引起伤口感染。手术后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防止伤口部位沾水。

5、过敏反应

注射垫下巴产品里面会含有一些物质,有可能会诱发过敏反应,在注射前必须要对局部做好过敏试验,确保身体不会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另外也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表情生硬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还没有适应假体,从而导致微笑或者说话生硬。

6、肉芽肿

注射垫下巴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肉芽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但是出现肉芽肿的几率很低。另外一定要掌握好注射的剂量,在注册前必须要提前和医生沟通好,防止手术过程中出现异常。

温馨提示

垫下巴需要间隔一个月之后才能够喝酒,如果过早喝酒的话可能会破坏人们的循环,下降了抵抗力和免疫力,不利于消肿,同时也影响了垫下巴的效果。手术后必须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选择流质或者半流质的食物,避免做不恰当的运动而让假体发生移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垫下巴的危害 垫下巴的后遗症 垫下巴

垫下巴有没有后遗症?不能忽略这8个后遗症!

垫下巴是常见的美容项目之一,根据爱美者的面部特点和下颌后缩程度修整人工假体,在口腔内做小切口,把修整好的人工假体放在下颌区域,从而能美化……详细>>

垫下巴术后如何预防后遗症?

一个下巴是否漂亮和人的整体外貌和气质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很多求美者都纷纷选择垫下巴来让自己的容貌看起来很完美。那么,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垫……详细>>

垫下巴都有哪些方法?垫下巴术后应该怎样护理?

垫下巴手术需要结合患者自身独有的面貌特征进行人工雕塑,并不属于大型修复手术。垫下巴的方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有了很多种分类,手术的安全性也……详细>>

玻尿酸垫下巴 术后6点需谨慎

如果将脸型从上至下来看的话,下巴就是脸型的末端,下巴过长或者过短都会影响整个脸型。而对于那些下巴过短的人来说,不仅脸型的比例失调,而且在……详细>>

硅胶垫下巴效果好吗? 硅胶垫下巴的2种方法

瓜子脸完美比例是很多爱美女性都非常希望拥有的,但是很多人的脸型天生比较圆而且短小,这个时候都会苦恼如何才能改变自己的外部形象。垫下巴就是……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