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为什么激光脱毛后要防晒?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什么

2019-10-03 07:53:21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是她们最希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存在四肢体毛过多的现象,而体毛过多让她们在夏天穿短袖短裤的时候会带来尴尬,因此有很多女性就想通过激光脱毛来清除身体多余的体毛,而有很多做过激光脱毛的女性都知道在进行后需要让自己做好防晒,因此有一些女性比较疑惑,为什么在做激光脱毛后要做好防晒,除了防晒还有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

为什么做激光脱毛要做好防晒?

由于在激光机关脱毛手术的时候选用的激光能量是针对黑色素的,而在进行脱毛的整个过程中需要进行3~4次,所以在这个阶段需要做好防晒措施,因为做好防晒措施能够避免皮肤底下的黑色素沉着过多,这样在进行激光脱毛的时候就会让光波不能够准确的选择,皮肤下的色素细胞也就容易出现脱不干净的现象。另外在做激光脱毛手术后的半个月内也不能够暴晒,这个时候的皮肤是属于比较脆弱的,如果暴晒很容易让皮肤受伤害。

激光脱毛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不要在午后游泳

在进行激光脱毛后在两个星期内不要在午后游泳,因为水会吸收紫外线的光线而出现反射,这种反射如果照在皮肤上会让皮肤受损更加严重。

二、做好保湿

在进行激光脱毛后每天清洁皮肤后要让自己使用润肤乳,使用润肤乳可以让皮肤更加润滑,也能够避免皮肤因为干燥而出现问题,而且要注意在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用过烫的水,过烫的水很容易让皮肤烫伤,并且出现干燥。

三、多吃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减轻皮肤底下的色素沉着,有效帮助美白皮肤,在进行激光脱毛后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提高并且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够防止黑色素形成,可以避免皮肤下的黑色素再次形成。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想要进行激光脱毛,就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并且还要知道虽然激光脱毛是一项比较简单的整形手术,但也要寻找专业的医院和医生,同时女性还要知道进行激光脱毛并不是一次性可以解决,它需要分成多次进行,只有多次进行才能够彻底的将身体的体毛去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激光脱毛后为什么会变黑?激光脱毛后要怎么护理?

激光脱毛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脱毛方法之一,有很多女性为了永久性脱毛都进行了激光脱毛。不过有不少人反应为什么在做完激光脱毛后皮肤会变黑?是正……详细>>

激光脱毛so easy 激光脱毛后8个注意事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激光脱毛后可以洗澡吗 激光脱毛后注意什么

激光不是一般的光,它是一种特殊的光,利用的是当激光照射到人体组织上时,组织会吸收它的能量,因为人体的毛囊基质细胞,毛囊上皮,毛乳头,毛发……详细>>

激光脱毛9问 专家全面解密激光脱毛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存有一种恐惧和不安的感觉,激光脱毛就是一个例子,在大众心中,激光脱毛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不少人看中它脱毛的效果……详细>>

激光脱毛前后的注意事项

激光治疗前二周不能暴晒皮肤,因为暴晒后的皮肤再做激光脱毛很可能会灼伤皮肤,使皮肤发红、起泡。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