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植发后还会再次掉发?带来的几种后遗症不可忽视

2019-09-20 01:06:36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浓密乌黑的头发,但是因为生活或者遗传因素部分人群出现了脱发,现在种植头发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也就是通过自体毛发移植的方式进行手术,刺激了头发的再次生长,但会给身体带来后遗症。

植发后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1、留下疤痕或者再次掉发

若是选择不正规的医院进行植发的话,可能会导致头皮留下疤痕。为了能够降低留下疤痕的风险,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随着医学技术的发达,现在有无痕技术来植发,出血量很小而且留疤的几率低。种植头发后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头发出现脱落,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新的毛囊直接种植在头皮上,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血液循环,等身体适应之后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植发效果而且头发能够正常生长。

2、对毛囊带来损伤

种植头发主要是在头皮表层进行的一种微创手术,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并不会对大脑以及中药神经带来损伤而且也不会出现后遗症。植发后三天可能会出现手术后的出血及肿胀,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若是操作医生技术太差的话会对毛囊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从而引起植发的失败,甚至会让皮肤留下疤痕。

如何种植头发把伤害降到最低?

1、手术前注意相关事项

当脱发处于稳定状态的时候再进行种植手术,不然会让身体上其他部位出现持续性的脱发,甚至会引起头发不均匀,影响了美观。在进行手术前必须要了解相关的事项,明确告诉医生自己的病史以及所吃的药物。手术前一个星期不能吃阿司匹林以及维生素e,手术前48个小时内不能喝含有酒精类的饮品。手术前一天晚上或者当天必须仔细的清洁头发,选择宽松以及深色的开衫衣服。

2、种植头发后的注意事项

种植头发后应该多注意休息,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手术后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手术后一个星期不能从事高空作业或者开车也不能做剧烈运动。手术后15天再进行稍微大的运动量,三个星期内不能做碰撞身体的运动。手术后4天才能够洗头,不能过度的揉搓种植部位,睡觉的时候尽量把枕头垫的高一些。

温馨提示

种植头发手术属于开创微创手术,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不能贪图便宜而选择小诊所,从而引起手术的失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的注意事项 植发的后遗症 植发

植发后易出现这4种后遗症,要小心预防!

随着整形技术兴起,植发受到很多人青睐。植发是通过特殊器械把头发毛囊周围部分组织一并完全切取,然后移植到需要头发的部位,但移植手术后会带来……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三天速成就能做植发?不规范植发或带来后遗症

如今,脱发问题早已经成了困扰大量年轻人的烦恼,不少年轻男女年纪轻轻就饱受脱发的困扰,甚至觉得自己都要秃了。脱发这问题说严重吗,倒的确不会……详细>>

为什么植发后还是会脱发?植发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头发不停往下掉,让他们在掉发的同时格外烦恼,毕竟影响外观。而在目前植发手术已经逐渐成熟,受到很多人的青……详细>>

植发能维持多久?植发需要做几次?

网络调查显示,脱发已经成为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重大事项。这种情况的产生与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但好在现在医疗……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