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手术后如何护理?这3个护理步骤不可少

2019-07-10 09:40:22      

双眼皮手术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手术后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容易引起感染,影响了伤口愈合,或者出现疤痕增生,所以术后护理至关重要。

双眼皮手术后如何护理?

1、冰敷

双眼皮手术之后可以冰敷20分钟,使用无菌纱布包裹冰袋来敷,切不可把伤口弄湿,能防止手术后的水肿,缓解疼痛感。疼痛时不能着急购买止痛药物,因为一些阿司匹林的药物会影响凝血因子,加重伤口出血。如果疼痛实在受不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止痛药。手术后4天左右应该热敷,热敷能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促进炎症的吸收,加快伤口疤痕平复的时间,但热敷的温度不能过高,控制在37℃左右。

2、做好局部的清洁

手术后一个星期不能碰水,拆线后两天可以使用棉签蘸取少量的水对脸部紧紧的擦拭,要避开眼睛周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不宜油腻的食物,尽量不要吃酱油以及太热性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促进伤口的愈合。若没有做好伤口清洁的话,容易发生感染,从而形成疤痕。手术后三天左右可以使用棉签蘸取少量的生理盐水来轻轻的擦拭血痂以及附近的脏东西,然后按照医生的嘱咐涂抹上眼膏。若是眼睑干燥的话可以使用滴眼液。去除纱布之后,应该使用无菌的棉签蘸取少量的青霉素滴眼液来清理伤口。

3、做眼部活动

每天起床之后需要做睁眼闭眼的运动,然后对眼睛热敷,不能让眼睛肌肉过于僵硬,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减轻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了淤血的吸收。手术后不能立马躺在床上,可以适当的散步。手术当天应该平躺,把枕头垫的高一些,不可侧卧,也不能长时间玩手机以及电脑,不然会引起眼睛的疲劳感。拆线后5~7天要按时按量的涂抹去疤痕药物。

温馨提示

若是在手术过程中小血管受到了损伤或者没有彻底止血,可能会加剧血肿及淤血,所以手术后应该对伤口进行加压和包扎或者使用,并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手术后出现严重的血肿,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手术后3~6个月是疤痕增生期,此阶段尽量不要涂抹化妆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的护理重点 双眼皮术后护理 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有哪些风险?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我们都知道,眼睛对于我们人体脸部的整体颜值有非常大的作用,而除了对于美观的需求以外,眼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清清楚楚的去相信我们听……详细>>

双眼皮手术会出现的后遗症 双眼皮的术后4个护理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后……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小心护理 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割双眼皮手术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能够让眼睛看起来更加炯炯有神,而且提升了气质。多种因素影响了双眼皮手术后的效果,比如医生的技术、手……详细>>

割完双眼皮后一宽一窄是怎么回事?手术后如何护理?

大部分女性割完双眼皮之后,会出现两边双眼皮一宽一窄的烦恼,其实不必过于担心,有可能是正常的现象,术后必须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这5个护理重点要牢记!

一双漂亮明亮的大眼睛,能够让人的颜值有大幅度的提高,同时也能够让人变得更加有精气神,但是有些人的眼睛却比较小,不过还好,现在微整形技术发……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