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后一个月会出现4个异常阶段 要做好正确护理

2019-07-18 07:23:10      

鼻型决定了整个脸型,很多女性希望能够拥有立挺鼻梁,所以走上了隆鼻的道路,隆鼻后并不是立竿见影,需要经历多种阶段才能够看到效果。

隆鼻后一个月会出现这4个异常阶段,要做好正确护理

1、隆鼻当天有渗液

做完手术当天鼻背部会用夹板来固定,会使用小纱布来填强伤口。手术当天可能会出现血性液体、脸鼻子肿胀以及鼻孔有血痂,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要使用应用的消毒棉签,轻轻的擦去鼻孔里面的血性液体,不能用手直接接触伤口,不然会发生感染。采取半卧位的方式来休息,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时间,防止发生出血。

2、2~3天会出现肿胀

隆鼻手术后2~3天左右疼痛感就会消失,但是会有明显的肿胀,鼻子形态轮廓也不清晰。手术后48个小时之内应该使用双氧水清洗伤口血痂,然后再使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要保持伤口的清洁以及干燥。手术前三天通过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要保持脸部的清洁和卫生,不能用手直接去触摸鼻子。

手术后4到6天肿胀就会消退,周围的淤血颜色会变淡,但鼻背和鼻尖有明显的疼痛感。手术后第4天采取热敷的方式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炎症的吸收,帮助伤口恢复。要多注意休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不能长时间坐着或者躺着,可以简单的做瑜伽或者散步的活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3、7天左右会看到鼻型

隆鼻手术后一个星期肿胀和淤血问题会消失,而且伤口慢慢的走进愈合状态。要保护好鼻子,防止受到挤压或者按压,要洗脸或者洗头的时候,要防止伤口碰到水,不然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拆线后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涂抹红霉素软膏。

4、手术后一个月

手术后一个月能够看出鼻子形态,但是一个月内不能游泳,也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影响到其恢复,两个月内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用力的擤鼻涕,不然会导致鼻子出血。

温馨提示

手术后应该多吃一些玉米、坚果、动物肝脏类等含锋比较丰富的食物,另外要多吃一些绿豆冬瓜或者薏仁粥等消肿的食物,戒掉烟酒,尽量不要吃发物和辛辣刺激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后的护理 隆鼻后的异常 隆鼻

隆鼻后要怎么护理?隆鼻可能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我们国家的人鼻子一般都没有西方国家人的鼻子那么挺,当鼻子扁平的时候就会影响美观,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现在鼻子整形是很火爆的,很多爱美的人……详细>>

膨体隆鼻有这3大优势,隆鼻后的3大护理要做好!

有一些人生来鼻子就比较塌,让整个脸部看起来没有立体感,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可以通过膨体隆鼻的方式让鼻子变得坚挺,从而使整个脸变得更加有型。……详细>>

做隆鼻手术后还能化妆吗?隆鼻术后护理措施要做好

隆鼻是改变鼻子形状的一种常用方法,主要有各种假体来改变鼻子的形状。通常情况下,隆鼻术可18岁之后进行的,但它毕竟是作用在脸上,所以有一定……详细>>

线雕隆鼻后要注重保养 这6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做完线雕隆鼻手术之后,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隆鼻手术后的效果,患者除了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手术之外,也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这样才……详细>>

隆鼻后的术后护理

每个人对隆鼻术后的疼痛的敏感程度,各有不同。有的人鼻子有轻微的疼痛,有些人感觉呼吸不是太顺畅,还有疼痛比较敏感的人群需要借助镇痛药来解决……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