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30岁还能做牙齿矫正吗?会有哪些好处?

2019-07-14 07:30:32      

牙齿不整齐势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不利于清洁,增加了患上龋齿、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几率,做牙齿整形能缓解牙齿不齐所带来的困扰,那30岁做牙齿整形还有没有必要。

30岁做牙齿矫正还有没有必要呢?

随着牙齿整形的完善,做牙齿矫正已经没有了年龄限制。只要没有颞颌关节和牙周疾病,就能通过牙齿矫正的方式来拥有整洁的牙齿。牙齿矫正主要是利用牙齿移动以及牙槽骨的生长机制,施加一定的外力,让牙齿能够朝着正常牙槽骨方向移动。另外受到挤压的牙槽骨也会向牙齿的方向移动,这样能够保持牙槽骨的厚度,牙槽骨会慢慢的被吸收,从而恢复到正常。

对于成年人来说虽然生长发育已经停止了,但是国内部的再生改建能力仍然是完好无缺的,只要没有牙周疾病的话可以做牙齿矫正。牙槽骨里面的结构属于蜂窝结构,在空隙里面会有很多的骨髓血管,血液非常的丰富而且新陈代谢活跃,硬度软,具有很强的生长力,能让牙齿在牙槽骨里面自由的移动,牙槽骨会跟随着牙齿的移动而正常的生长。

为什么需要做牙齿矫正?

因为牙齿不整齐的话会影响到口腔功能的发挥,降低了其咀嚼能力,甚至会诱发胃肠道疾病及消化不良等,尤其是严重的错合会影响到语言以及发音。当出现严重的下前牙前突时会让吞咽功能出现异常,当上前牙前突明显时嘴唇不能自由闭合,从而让人们张嘴呼吸,影响了面容。

另外牙齿尤其是会让大量的牙菌斑在附近附着,在刷牙的时候不容易被清洁,让牙周组织发生炎症容易让牙周组织发生炎症,从而导致口腔异味以及出血,若是累积到牙槽骨的话会让牙齿松动。除此之外牙齿不整齐的话也会影响到脸部的生长发育以及美观。

温馨提示

做了牙齿整形之后需要佩戴上保持器,会妨碍到刷牙,如果没有仔细刷牙的话会让牙齿之间残留食物,从而为细菌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最终引起牙周炎症以及龋齿等,所以每次饭后要及时刷牙。牙齿整形一个星期内避免吃不宜坚硬的食物,比如坚果类或者谷类等。另外也不能吃大块的食物,不然会导致矫正器的松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做牙齿矫正的好处 牙齿矫正 30岁

25岁后还能做牙齿矫正吗?

需要矫正的牙齿有很多,比如龅牙,天生牙齿弯曲,或其他种类多样的有关齿颚方面的不足,通过牙套可以改变的齿颚外观,塑造牙齿空间。而带牙套来矫……详细>>

25岁还能做牙齿矫正吗

矫正牙齿是需要到医院口腔科进行牙齿拍片检查后,根据牙根生长的方向设计矫正方案,安装牙套矫正。不能直接购买牙套进行自我矫正的。否则可能会出……详细>>

牙齿矫正有哪些类型 哪些人适合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能够调整牙齿的整齐度和美观度,可以提高牙齿的咀嚼能力,而且可以提高面部的整体美观度。但是牙齿矫正也是分人群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详细>>

30岁做牙齿矫正

30岁做牙齿矫正可能这个时候自己的牙齿不好修复了,所以很多时候这个年纪做牙齿矫正的都很纠结、很害怕,甚至很多时候大家都想知道30岁做牙齿……详细>>

牙齿矫正对患者有哪些好处弊端呢?

随着人们的生活的提高,人们对自己外表的要求也提高了,越来越注重自己的仪表、形象,对于牙齿不整齐的患者来说,为了使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都采……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