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容后肿痛怎么办?教你快速消肿的好方法

2019-07-09 09:26:10      

做完整容手术之后出现肿胀属于正常现象,这是身体自我恢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程序,不必过于担心,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好好的呵护就能看到整容后带来的效果。

整容后如何消肿更快?

1、整容肿胀严重时期

做完整形手术后2~3天肿胀是非常严重的,在此阶段要保护好伤口,防止沾水。可以使用消毒过的盐水对局部进行擦拭。若肿胀伴有疼痛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消炎药物。若是做脸部或者吸脂手术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更换敷药,不能乱吃止痛药物。

在此阶段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来消肿,使用纱布盖在手术部位,用塑料薄膜包好,冰袋敷在手术部位。若使用冰块的话防止冰块融化后露出的水进入伤口,以免受到细菌感染。适当的冷敷能促进伤口部位血管的收缩,防止出血,缓解了手术后淤青和肿胀问题。另外冷敷也能减弱其感觉功能,减轻了疼痛感。

2、急性消肿期

做完手术一个星期左右,肿胀问题开始慢慢的消退,而且能初步看到手术效果,但是不能因为疾病的消肿而放松警惕,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海鲜等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合理的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等,能加快伤口的消肿以及恢复。

如果肿得厉害也可以通过注射消肿针的方式来消肿。高周波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辅助治疗各种手术后的伤口,提高了组织细胞的活性,促进了伤口恢复以及皮肤再生,缓解了疼痛感,加快了其消肿,缩短了恢复时间。另外固体面膜具有镇静功效,对受损的皮肤达到了补水保湿的功效,同时也增强了皮肤弹性。

3、完全消肿期

手术后一个月肿胀问题就会消失,但是此阶段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要涂抹防晒霜或者穿上防晒服。受到太阳光照射会延缓手术伤口的愈合,同时也会让肌肤出现色素沉着。

温馨提示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要调整好饮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消肿功能的食物,比如南瓜或者冬瓜等,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做剧烈运动。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后肿痛的消肿方法 整容后肿痛 整容

下颌角整容后如何快速消肿

由于下颌角肥大所导致脸部肥大现象,让很多爱美人士都非常烦恼,不过随着医疗美容技术的不断发展,可以选择下颌角整容的方法进行改善,效果非常不……详细>>

王蓉整容后

王蓉最近被警方扣留的消息炒的沸沸扬扬,究竟是吸毒还是与某受审高官有关?大家纷纷猜测。当事人王蓉终于坐不住了,出来澄清:“我是整容了,又怎……详细>>

整容后的凤姐

作为网络红人的凤姐,在面对媒体对她是否整容这一事实给予了肯定。更表示希望大家介绍整容后的凤姐。详细>>

众星整容后悲剧撞脸

明星整容的话题早就是老生常谈了,然而对于明星们出席活动撞衫,我们也是乐此不疲的围观着,但恰恰就是这些元素组合再一起,那就是明星不玩撞衫改……详细>>

削骨整容分三种 整容后遗症需注意

很多人为改变脸型而却修改面部骨头。修改骨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磨骨,一种是用专业的医用凿子,凿除一部分骨头,后一种方法在临床上已经不再采用……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