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曾做过缩阴手术 现在怀孕了还可以顺产吗?

2019-07-04 09:20:05      

女性生产之后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不但会降低夫妻双方性生活质量,阴道内防御能力也会大幅度降低,容易诱发阴道炎症,甚至诱发盆腔炎、附件炎。因此,很多女性在生产过后会选择做缩阴手术。缩阴手术之后阴道会变得更为紧致,也会失去一定的弹性,可能会对日后再度怀孕、生产造成影响。缩阴手术主要分为两种类型,私处紧缩术、盆底重建术。其手术原理、位置、目的均有所不同,对顺产的影响也有所不同。

做过缩阴手术后是否能够成功顺产呢?

私处紧缩术是完全针对于阴道的一种外科手术。将松弛的阴道切开,切除多余的结构,已经撕裂的、失去弹性的括约肌,然后将完好的肌肉组织逐层缝合。替换掉阴道多余的松弛结构,这样在物理结构上自然会使阴道变得更加紧致。

这种手术方式会对阴道结构产生较为明显的伤害,术后产生的疼痛感较为强烈。受到破坏的阴道环境将失去很大一部分弹性与张力,如果选择顺产,容易导致阴道严重撕裂,造成大出血,会威胁到母子双方的生命安全。即便能够成功顺产,阴道环境也会受到二次伤害,很容易诱发阴道溃疡、炎症、糜烂,威胁女性生殖系统健康。

盆底重建术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手术方式,其主要目的也并非为了使阴道更加紧致,而是为了修复在生产过程中女性盆腔结构中受到的损伤。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会对女性盆腔结构产生较为明显的撕裂、钝伤,尤其韧带、筋膜、肌肉、结缔组织损伤更为严重。

实际上阴道是具有一定弹性的,也具有很强的恢复能力,即便在生产过程中受到体积较大异物的冲击,也会逐渐修复恢复紧致。部分女性长期阴道松弛无法恢复的原因,主要在于盆腔结构受到了损伤,致使阴道收缩能力降低。

盆底重建术不会伤害到阴道结构、阴道空间、阴道弹性,因此在身体条件符合标准的前提下,可以选择顺产。盆底重建术并不限制手术时间,很多人在顺产过后十几年,发现盆腔出现问题,依然可以选择这项手术治疗。

温馨提示

虽然缩阴手术可能会对日后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但缩阴手术有其存在的的必要,可以预防产后感染,还可以提高夫妻双方性生活质量。因此,建议患者仔细做好人生规划,没有再度怀孕、生产的打算时,尽量及时进行缩阴手术。如果做了缩阴手术后又意外怀孕的话,应提前与主管医生说明,并选择剖腹的生产方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缩阴手术顺产 怀孕 缩阴手术

缩阴手术是否可以成功治愈阴道松弛

首先,没有生过孩子,或是进行剖腹产的女性,一般阴道松弛情况都不会太严重,不主张做阴道紧缩术。可以适当通过缩阴运动或是憋尿锻炼来改善阴道松……详细>>

缩阴手术 矫正阴道松弛最给力

缩阴手术是一种阴道整形术,可以帮助改善阴道松弛,可以改善因阴道松弛造成的性生活问题,让术后夫妻生活更加和谐。凡因经阴道分娩后、陈旧性会阴……详细>>

缩阴手术全攻略使阴道紧缩

阴道分娩后,造成阴道粘膜、肌肉等软组织松弛,甚至阴道裂伤、陈旧性会阴撕裂、会阴侧切后伤口愈合差等,患者肌力减弱、韧带松弛、黏膜皱襞减少,……详细>>

女人私密处的6个秘密 阴道松弛可用缩阴手术

再奔放不羁的女性遇到妇科问题,都有难以启齿的时候,特别是对自己最切身的“那个部位”有许多疑惑,却不知从何问起。详细>>

做过阴道紧缩术还能顺产吗?

不少女性为了夫妻间的和谐生活选择了做阴道紧缩术,但是自从去年出台“单独二胎”政策后,不少做过手术的女性便开始担心起阴道紧缩术后是否能顺产……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