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玻尿酸填充太阳穴能带来“福气”?医生:变美倒是真的

2019-05-22 08:58:22      家庭医生在线

面相学认为,太阳穴饱满的人有“福气”。于是,为了增加“福气”,不少有太阳穴凹陷烦恼的爱美者选择了玻尿酸填充太阳穴。注射玻尿酸填充太阳穴真的能带来“福气”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采访中咨询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他表示,这虽然是很多爱美者的求美借口,但是饱满的太阳穴相对凹陷的太阳穴更为美观,有增加容颜魅力的作用。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

注射“福气宫”不一定会带来“福气”

“虽然面相学上认为太阳穴是‘福气宫’,但是整形医生并非相士,注射玻尿酸填充太阳穴后是否会给求美者带来‘福气’,并不能完全保证。不过,太阳穴是脸型轮廓构成的重要部分,从容貌的美学方面来讲,饱满的太阳穴相对凹陷的太阳穴更为美观,因此凹陷的太阳穴经过玻尿酸填充后,脸型轮廓会更加饱满、流畅,有增加容颜魅力的作用。”

对于部分求美者来说,注射“福气宫”是一个善意的借口,毕竟人变得好看,自信随之而来,心情变好了,自然觉得什么都是“运气”。

玻尿酸填充太阳穴的优势更大

在整形项目中,填充太阳穴并非只有注射玻尿酸一种方法,自体脂肪与人工材料(膨体等)也能进行填充太阳穴。但姜平却认为,玻尿酸填充太阳穴的优势更大。“自体脂肪与人工材料填充的手术难度相对较大,而玻尿酸取材、注射等比较简单,其材料本身的安全性有保障,注射过程中风险较小,并发症较少,因此大多数求美者填充太阳穴都会选择玻尿酸。”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玻尿酸填充太阳穴也有缺点,即效果非永久性,需要长期注射。这是因为玻尿酸在医学上的定义是非永久性的填充剂,能被人体降解吸收,导致注射后效果很难永久保持。

玻尿酸填充太阳穴后该如何护理?

姜平表示,玻尿酸填充太阳穴后一般不需要特别护理,但下面这两个建议希望求美者要做到。

1、由于注射时是采取扎针方式,注射部位会有微小的创伤,所以建议求美者注射完后要马上进行冰敷,这样能通过血管收缩来缓解或预防肿胀。

2、注射完当天不建议化妆,因为针眼也是一个小创口,当天注射完就化妆可能会引发创口感染。

最后,姜平提醒:如果想通过注射玻尿酸来填充凹陷的太阳穴,必须要去正规医院或机构,并选择品牌材料,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专家简介

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副教授。199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1995年获整形外科硕士学位,1998年获博士学位。2000年留学日本1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专著编写4部。负责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课题、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基金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资助课题研究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南方医院医疗成果二等奖2项。

擅长疾病:鼻整形、乳房整形、微创除皱、眼部整形、耳整形、吸脂减肥术、体形重塑;以及烧伤、创伤畸形缺损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阳穴填充 玻尿酸美容 玻尿酸

玻尿酸丰太阳穴 丰满你的美丽

现在很多的朋友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容貌形象,太阳穴是否丰满关乎着面部的美观,玻尿酸可以帮你填充太阳穴,那么玻尿酸丰太阳穴有什么优势呢?详细>>

玻尿酸填充与自体脂肪填充有区别 带你来揭秘

现在市面上最好的填充方式是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各有各的优点,玻尿酸填充非常的简单方便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维持时间短。自体脂肪填充不仅……详细>>

玻尿酸丰太阳穴有哪些优势

由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注射丰太阳穴就能感受到人们对美的追求程度越来越高。太阳穴位于脑部位置,注射玻尿酸需要倍加细心。详细>>

玻尿酸填充额头有哪些缺点?

玻尿酸填充额头的优缺点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玻尿酸填充额头具有创伤小、恢复期短等优点,那么,其缺点有哪些呢?本文就将着重介绍玻尿酸填充额……详细>>

玻尿酸填充泪沟很痛吗?

泪沟是面部衰老的症状之一,严重的泪沟会让人看起来苍老而且不友善。为了改善整个人的外在形象美感,越来越多的求美者会选择进行玻尿酸填充泪沟的……详细>>

  • 周伟明

  • 王甲汉

  • 李伟萍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