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玻尿酸填充泪沟会失明?整形专家辟谣:不至于

2019-04-30 08:00:12    作者:巫思怡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有泪沟的人容易显老,因此玻尿酸填充泪沟成了不少爱美人士的选择。可是,网络上却流传着一种说法:玻尿酸填充泪沟会导致失眠。这是真的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说,由于医生注射方式不恰当或是经验不足等原因,玻尿酸填充泪沟后可能会出现淤血、肿胀等常见且相对较轻的并发症,但一般来说安全性较高。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姜平

眼袋和泪沟该如何区分?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将眼袋与泪沟混为一谈。姜平表示,眼袋与泪沟是两种不同的症状,眼袋处于鼓起状态,而泪沟却是凹陷状态,但两者的存在均会致使面容老态。

“泪沟是下眼睑靠近鼻侧的一条凹进去的沟,对整体面容产生较严重的影响就是显老。泪沟的出现主要因素是生理性老化,同时,经常有熬夜习惯或者爱哭的人也容易出现泪沟,因为熬夜、哭泣均容易导致皮肤脱水,令皮肤出现松弛现象,包括肌肉的疲劳等等。所以,泪沟并不是一定要年纪大才会有,生理性老化加上疲劳,也容易出现泪沟。”

出现泪沟不建议盲目按摩

发现脸上有泪沟后,不少爱美者认为通过面部按摩手法可以淡化泪沟。可是,姜平并不推荐爱美者这样做。他表示:“面部皮肤比较敏感,不建议爱美者进行面部按摩。并且,按摩力度不易控制,如果力度过大,不仅起不到淡化泪沟的作用,还可能会加深泪沟,同时令面部皮肤变得松弛,导致皱纹出现,让容颜更显老。”

另外,姜平还表示,化妆品也只能暂时的掩盖泪沟而不能达到淡化泪沟的作用。所以,爱美者若要实现快速有效淡化泪沟,玻尿酸填充泪沟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玻尿酸填充泪沟一般不会致使失明

由于泪沟部位靠近眼睛,让不少爱美者担心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会导致眼睛失明。对此,姜平指出,玻尿酸填充泪沟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且相对较轻的并发症,例如淤血、肿胀,或是血管出血等情况,而这些并发症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医生注射方式不恰当或是经验不足所致。并且,玻尿酸填充泪沟是可逆的,玻尿酸能被人体所降解吸收,安全性较高。因此,玻尿酸填充泪沟一般不会致使求美者失明。

“不过,注射完玻尿酸填充泪沟后需要遵循医生的嘱咐做好护理,包括采用冰敷的方式帮助消肿,当天注射部位不能碰水,短时间内不要化妆等等。”

此外,姜平还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玻尿酸产品品质较安全,且注射后半年左右就会被人体所降解吸收。因此,除未成年人群之外,只要身体健康且有这方面的需求,每位爱美者均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注射填充。

专家简介

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副教授。199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1995年获整形外科硕士学位,1998年获博士学位。2000年留学日本1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专著编写4部。负责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课题、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基金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资助课题研究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南方医院医疗成果二等奖2项。

擅长疾病:鼻整形、乳房整形、微创除皱、眼部整形、耳整形、吸脂减肥术、体形重塑;以及烧伤、创伤畸形缺损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尿酸美容 玻尿酸 玻尿酸填充泪沟

25岁之后皮肤开始走下坡路?要想皮肤好就不能再熬夜

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都有其不同的魅力,十八岁青春少艾,二十八岁成熟知性,岁月带给女性的是魅力加成。但对于皮肤来说,岁月总是不留情的,有人……详细>>

女人要想不花钱也能变美?4个护肤的好习惯你一定要做

对于生过孩子的女人可能会有这样的见解就是刚生出的孩子是非常难看的,但是一旦过个两天就变得很细腻很漂亮,可见我们每个人都是有一定的变美内在……详细>>

晒后如何快速美白 激光美白嫩肤4大优势不可比拟

皮肤暗淡,各种各样的斑斑点点都严重的损害着人们的形象的,让我们在别人面前总低人一等。随着科技的发展,激光美白嫩肤是目前效果最好的一种方法……详细>>

电波拉皮副作用 如何应对电波拉皮术后不良反应

近几年,许多美肤除皱技术层出不穷,电波拉皮作为其中一项安全性较高的美容技术,深受爱美者的喜爱。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电波拉皮是不会产生任何……详细>>

春节假期整容好不好?这几个项目让你新春换新颜

新春佳节将至,很多人都会习惯购置新的衣物来迎接新的一年。辛苦了一年难得有长假,除了购置衣物外,有的人还打算趁这个机会给自己的脸也来一些调……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